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资管行业“去杠杆” 信达澳银基金子公司先发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监管部门在大资管行业“去杠杆,控风险”背景下,陆续发布了《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等规定,旨在引导基金子公司在有效管控风险。身处监管高压下,基金子公司的转型路径不一,但都将转型重心放在主动管理业务上。这也让信达新兴资产这类从开始就致力于打造主动管理能力的基金子公司,占据了先发布局优势。

  强制“降杠杆”,使得基金子公司不得不收缩其通道,转向主动管理业务,而信达新兴资产在转型方面可谓先人一步。自2013年信达澳银基金明确提出以公募业务为基础,大力发展专户和子公司业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战略后。于2013年2月就在业内较早成立了专项子公司——信达新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一些基金子公司大举承揽通道类业务不同的是,信达新兴资产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打造主动管理能力,以主动管理产品为业务重点,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业务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信达新兴资产也开始在上市公司并购基金、FOF/MOM等业务方面积极进行尝试,目前已与多家机构就FOF、MOM等业务建立了合作关系。信达新兴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信达新兴资产将充分发挥投研优势,不断在主动管理领域拓展新的业务方向和模式,以更全的产品线和持续的优质服务,成为投资人资产管理的好管家。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5/n506807704.shtml report 683 近年来,监管部门在大资管行业“去杠杆,控风险”背景下,陆续发布了《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