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涨声响起 借南方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捕捉风口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调整已久的创业板迎来强势反弹,市场热情随之高涨。Wind数据显示,自7月18日创业板超跌反弹以来的22个交易日里,创业板指一路上涨超过9%,成交均量亦较前期出现明显放大。有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如今已到布局时点,投资者可选择投资跟踪创业板指数的ETF,如创业板EF(159948)捕捉创业板机会。同时,场外投资者亦可通过南方创业板ETF联接基金(A类代码:002656; C类代码:004343),长期布局创业板或把握波段交易机会。

  据了解,创业板指数由创业板市场中市值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创业板指行业结构与中国新经济转型方向高度一致,覆盖新兴信息技术、绿色产业、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样本股中“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权重占比高达八成。从估值上看,截至17年8月15日,创业板指最新市盈率41.78倍,显著低于指数自10年6月发布以来的历史周平均水平54.5倍。

  资料显示,南方创业板ETF(基金代码:159948,场内简称“创业板EF”)成立于2016年5月13日,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指数市场投资提供了方便、直接、透明的交易工具。随着上证50与创业板指表现分化加剧,南方创业板ETF获得了较为持续的资金流入,截至8月15日,南方创业板ETF今年以来份额增加幅度超过70%,显示了部分投资者对于风格反转判断的不断强化。

  此外,场外投资者还可以购买其联接基金南方创业板ETF联接(A类代码:002656; C类代码:004343),同样可便捷分享创业板市场长期收益。Wind数据显示,南方创业板A类份额(002656)今年以来相比业绩基准跑赢2.6%,业绩在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可比基金中表现优秀。最近一周(8.8-8.15),南方创业板ETF联接A与联接C涨幅收益均超过3.64%,均跑赢同期基准。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创业板C无申购费,持有期限超过30天赎回费为零,仅按日计提年化0.4%的销售服务费,显著降低了投资者利用指数基金进行风格轮动操作的成本,为投资者提供了费率更加优惠的投资通道。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6/n507006347.shtml report 1212 近期,调整已久的创业板迎来强势反弹,市场热情随之高涨。Wind数据显示,自7月18日创业板超跌反弹以来的22个交易日里,创业板指一路上涨超过9%,成交均量亦较前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