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债中长期投资业绩均受认可 招商基金旗下6只基金获五星评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天相投顾、银河证券、晨星和济安金信等评级机构纷纷公布最新2017年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凭借持续优胜的投研业绩,老牌大型基金公司之一——招商基金旗下共有6只产品获得上述机构的五星评级。固收方面,招商产业债A、招商安瑞进取债券、招商安心收益债券、招商招钱宝A等4只产品获得五星评级,值得注意的是,招商产业债A同时获得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晨星3年期五星评级和银河证券、晨星5年期五星评级;权益方面,招商瑞丰灵活配置获得上海证券3年期五星评级,招商安泰混合获上海证券5年期五星评级和银河证券3年期、5年期五星评级,显示出招商基金整体较为均衡的投研能力和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

  “买基金,数星星”。业内人士认为,站在机构专业的研究成果上进行基金选择,能大大节省投资者的时间成本。对于打算通过基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人来说,机构发布的评级数据不失为日常选基的好帮手,能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可谓凤毛麟角。

  以招商产业债A为例,全市场同时获得晨星3年期和5年期五星评级的普通债券型基金仅有5只,招商产业债A位列其中。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16日,招商产业债A自2012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为投资者创造了58.02%的净值增长率,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逾36个百分点,年化收益率达8.83%,不仅如此,该基金近1年、近3年、近5年涨幅均居同类混合型债券一级基金前1/4阵营,长跑实力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金牛奖、金基金奖以及明星基金奖等权威奖项评选中,招商产业债A同样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三大重磅奖项,收获“大满贯”,充分体现了招商产业债A的投研实力。

  另一只绩优债基——招商安瑞进取债券业绩也得到公认。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16日,该基金近三年、近五年分别取得54.3%、82.48%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列同类型基金前1/10。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招商安瑞进取债券累计收获73.9%的收益率,年化收益率达9%,被济安金信、银河证券和晨星等机构授予3年期、5年期五星评级,连续两年蝉联明星基金奖。

  货币基金方面,绩优产品也不断涌现。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16日,旗下包括短期理财在内的17只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4%,显示出了均衡的整体优势,其中招商招钱宝A则获得了海通证券3年期五星评级,业绩始终保持在同类前1/3身位。

  如果说固收领域是招商基金的传统优势阵地,权益方面则是招商基金近年来发力的重点。除了招商瑞丰灵活配置、招商安泰混合获得五星评级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招商中证白酒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6.48%,在437只被动指数基金中继续保持冠军地位,近半年、近一年乃至近两年业绩也均保持了同类第一的水平;主动管理基金中,招商行业精选、招商先锋、招商行业领先A、招商中小盘精选等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均超过10%。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2016年7月1日-2017年6月30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61%,远超同期大盘8.97%的涨幅表现,在9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8位,在2017年二季末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更是高踞第一。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21/n507727724.shtml report 1736 近日,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天相投顾、银河证券、晨星和济安金信等评级机构纷纷公布最新2017年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凭借持续优胜的投研业绩,老牌大型基金公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