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十年离不开拓荒者 不要忘记那些离开的背影

  “营销女王”、“基金奇才”,2003年王鸿嫔带着无数荣耀从台湾来到了上海滩,短短5年时间里,王鸿嫔掌舵的上投摩根创造了无数个神话,也在中国基金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上投内需动力一日发行900亿启动比例配售、3年内让新生的上投摩根资产管理规模挤进公募基金前十名,直至王鸿嫔卸任,上投摩根管理规模仍有544.15亿份,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第15名,稳居第一梯队。

  “我把最珍贵的一段人生献给了这个行业,献给了招商基金!”成保良曾经这样说过。确实,不惑之年,成保良承担了组建招商基金重任,历时9年,当招商基金已经在公募基金中拥有一席之地的时候,他选择了离开,寻找新的起点。

  公募基金掌门人、私募首席执行官(CEO)——近年来,贴在莫泰山身上的标签不时变换着。在人们看来,他在公募基金的平台上实现了人生抱负,在加盟交银施罗德五年、成为总经理两年后,他把交银施罗德带到了行业前十的位置,交银施罗德和莫泰山成就了彼此的一个高峰。在公募界风生水起时,莫泰山辞职的传言一度在业内流传200天左右。最终,这一传言成为现实。2010年9月29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称,同意莫泰山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详细]

华安基金十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