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合资基金十年沉浮

 长期以来,外界对于合资基金公司群体有着一种看法,在“光环”背后往往充满苦涩。而对于经历沉浮的各大合资基金公司来说,选择“扎根”中国市场或是长久生存之道。

曾几何时,合资基金公司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的一道“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海外几乎所有大牌金融机构都以各种方式成功登陆中国市场,其间,与国内机构合资成立基金公司,成为这些“大鳄”们的一种有效途径。

眼下的行业竞争形势对于各家合资基金“大佬”而言确实是残酷的。一方面,经历了多年的苦心经营之后,本土基金公司茁壮成长,无论在规模和业绩上都昂然进入行业前列。与其相比,出于“水土不服”、人员流动频繁、法人治理结构等诸多困扰,部分合资基金公司长期在业内处于“垫底”位置,有的公司不得已通过频繁“换帅”等方式以图“东山再起”,有的公司外方股东开始选择撤退。在此背景下,一些弊端也开始在合资基金公司中有所抬头,比如,“老鼠仓”、重大技术性操作失误、内部争斗、“八卦消息”等开始侵入合资基金公司。

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经历了煎熬之后,合资基金能否度过这轮行业发展的“冰冻期”,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局面?业界拭目以待。 [详细]

华安基金十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