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工银瑞信睿智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工银中证500指数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1〕1541 号文批准。
基金类型:
股票型、指数基金
基金代码:
工银500:164809、工银500A:150055、工银500B:150056
进取/稳健:
睿智A份额与睿智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4∶6的比例不变
份额配比:
4∶6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基金经理:
何江先生 清华大学理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 先后在北京方速信融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分析师,金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担任分析师;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曾任风险管理部投资风险管理业务主管,2011年5月25日至今担任工银沪深300基金、工银上证央企ETF基金、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基金、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采用指数化投资,通过控制基金投资组合相对于标的指数的偏离度,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通过产品分级设置,为不同份额投资者提供具有差异化收益和风险特征的投资工具。
投资理念:
通过跟踪中国股票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指数,使投资者充分享经济增长和证券 通过跟踪中国股票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指数,使投资者充分享经济增长和证券市场的发展结果。
投资范围:
本基金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中证500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首发和增发新股、债券、权证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本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90%-95%,其中标的指数成分股票、备选成分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低于90%。现金、债券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5%-10%,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权证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构及其权重建票投 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构及其权重建票投 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变 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变 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因特殊情况 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因特殊情况 (如市场流动性不足、成分股被限制投资等)导致基金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管理人 导致基金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管理人 将运用其他合理的投资方法构建本基金实际组,追求尽可能贴近目标指数表 将运用其他合理的投资方法构建本基金实际组,追求尽可能贴近目标指数表 现。本基金对标的指数跟踪目是:力争使得日收益率 与业绩比较准现。本基金对标的指数跟踪目是:力争使得日收益率 与业绩比较准现。本基金对标的指数跟踪目是:力争使得日收益率 与业绩比较准偏离度的年平均值不超过 0.35% ,偏离度年化标准差不超过 ,偏离度年化标准差不超过 4% 。
标的指数:
中证500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500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税后活期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此外,本基金作为指数型基金,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标的指数市场表现,目标为获取市场平均收益,是股票基金中处于中等风险水平的基金产品。本基金的分级设定则决定了不同份额具有不同的风险和收益特征。工银500A份额具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的特征;工银500B份额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1年12月26日至2012年1月18日发售。基金募集份额目标下限为2亿。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赎回: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人可通过场外或内两种方式对 基金合同生效后,投资人可通过场外或内两种方式对 睿智 500 份额进行申购与赎 份额进行申购与赎 回。 睿智 A份额、 睿智 B份额只上市交易,不接受申购与赎回。睿智500份额的场外申购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开始办理。 睿智500份额的场外赎回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开始办理。

该基金特点

  立足长远 关注未来

  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基金标的指数为中证500指数,其成分股包含沪深两市中流动性较好、市值处于中等区间的中小盘股。中证500指数覆盖沪深两个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其成分股总市值为3.70万亿,其中流通市值2.83万亿,样本股空间较大,能够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本基金立足长远,通过跟踪中国股票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指数,使投资者有望跟随中国经济增长和证券市场发展的步伐。

  一只基金 三种份额

  工银500基金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进行募集。基金发售结束后,投资者场外认购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工银500份额,可申购、赎回,不上市交易;场内认购的全部工银500基金按4:6的比例确认为工银500A份额与工银500B份额,基金合同生效后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不可申购、赎回。场外认/申购的工银500份额办理转登记后可按比例分拆为工银500A、B份额上市交易,场内交易的工银500A、B份额可按比例配对合并为工银500份额申购、赎回。

  收益分级 各取所需

  工银500基金为指数基金,跟踪中证500指数市场表现。A、B类份额分级,收益方式各有不同:本基金净资产优先确保工银500A类份额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工银500A份额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在满足A类份额的约定基准收益分配后,剩余的超额收益部分全部由工银500B份额进行分配,因此工银500B份额具有一定的杠杆性,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特征,适合风险承受度较高的投资者。

  基金管理人并不承诺或保证工银中证500A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约定应得收益,如在某一会计年度内本基金资产出现极端损失情况下,工银500A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能会面临无法取得约定应得收益甚至损失本金的风险。

  * 注: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以当年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准。

  资深团队 经验丰富

  工银瑞信目前建立了4人的指数投资团队,截至2011年9月30日,旗下管理包含普通指数基金、ETF及联接基金在内的四只指数基金,管理规模近70亿元;其中沪深300指数基金及工银上证央企ETF运作时间已满两年,积累了相对丰富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经验。工银瑞信将充分运用自身优势,致力于为投资者奉献指数化投资精品。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收益的构成

  基 金本期利润是指已实现收益加上公允价值变动。基 金本期利润是指已实现收益加上公允价值变动。金本期已实 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入、投资其他(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扣除相关 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入、投资其他(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扣除相关 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入、投资其他(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扣除相关 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入、投资其他(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扣除相关 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入、投资其他(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扣除相关 费用后的余额。

  期末可供分 配利润,采用资产负债表中未与已实现部期末可供分 配利润,采用资产负债表中未与已实现部的孰低数。

  (二)收益分配原则

  如果 睿智 A份额与 睿智 B份额 未终止 未终止 运作 ,本基金存续期内(包括睿智 ,本基金存续期内(包括睿智 ,本基金存续期内(包括睿智 500 份额、 份额、 睿智 A份额、睿智 B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

  如果 睿智 A份额与 睿智 B份额 终止 运作, 本基金将根据合同的规定转为上市 开方式基金( LOF ),届时 ),届时 本基金将 调整 基金的收益分配。

基金新品

工银瑞信睿智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