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易方达创业板ETF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1】740号
基金类型: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基金代码:

159915

募集方式:
投资人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
基金经理:
王建军先生
易方达深证100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拟任易方达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创业板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

投资理念:
指数化投资具有低成本、管理透明及分散化程度高等优点,能稳定地获得与标的指数相近的回报。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投资方式投资于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有助于投资者通过证券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投资范围:
投资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5%(因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受限制的情形除外)。
业绩比较基准:

创业板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1 年8 月15 日至2011 年9 月14 日进行发售。其中,网上现金认购和网 下现金认购的日期为2011 年8 月15 日至2011 年9 月14 日,网下股票认购的日期为2011
年9 月1 日至2011 年9 月14 日,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对网上现金认购时间作出调整,基金 管理人将作出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 基金收益分配原则

  1、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采用现金分红;

  3、基金收益评价日核定的基金累计报酬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达到1%以上,基金管理人可进行收益分配;

  4、在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最多4 次,收益分配比例根据以下原则确定:使收益分配后基金累计报酬率尽可能贴近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基于本基金的性质和特点,本基金收益分配无需以弥补亏损为前提,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有可能低于面值;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5、基金收益分配的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不得超过15 个工作日;

  6、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 基金收益分配数额的确定原则

  1、在收益评价日,基金管理人计算基金累计报酬率、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

  基金收益评价日本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基金累计报酬率-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基金累计报酬率=收益评价日基金份额净值(如基金份额折算,则采用剔除折算因素的基金份额净值)/基金份额首次折算日基金份额净值-100%

  2、根据前述收益分配原则计算截至基金收益评价日本基金的份额可分配收益,并确定收益分配比例。

  3、每基金份额的应分配收益为份额可分配收益乘以收益分配比例,保留小数点后4 位,第5 位舍去。

基金新品

易方达创业板ETF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