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中欧鼎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中欧鼎利分级债券(场内简称:中欧鼎利)
批准机关及文号:
证监许可[2011]550号文)核准
基金类型:
债券型
基金代码:
166010
份额配比:
始终保持7:3的比率不变
基金经理:
聂曙光,复旦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南京银行债券分析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债券投资经理。2009年9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兼研究员,主要负责宏观、债券研究。2010年5月10日起任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12月2日起任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为持有人创造稳定的长期回报。
投资理念: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券、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可转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债券回购等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本基金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非固定收益类资产,本基金投资于股票、权证等非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其中权证资产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债券总指数×90%+沪深300指数×1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其中,鼎利A份额表现出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特征,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要低于普通的债券型基金份额。鼎利B份额表现出较高风险、收益相对较高的特征,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要高于普通的债券型基金份额,类似于具有收益杠杆性的债券型基金份额。
该基金发行期限及认申购赎回期限

  1、发行日期:本基金自2011年5月9日至2011年6月10日发售。本基金募集规模不得超过30亿元(不包括利息)

  2、封闭日期:不超过三个月

  3、申购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申购。

  4、赎回日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三个月开始办理赎回。

产品特点

  后市乐观——债券投资迎来建仓良机

  在加息通道中,债券价格下降,债券收益率上升,当前总体票息收益率水平创三年来新高,高票息债券已经体现较好的风险覆盖能力。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通胀后期,债券收益率曲线往往高位震荡,难以持续大幅上行,此时正是债券投资建仓的有利时刻,在认真选择券种配置后有望从容享受收益率下行带来的可观收益。

  二级债基——过去6年,年年盈利

  在投资债市同时,中欧鼎利也可适当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等,最高权益类仓位为20%;因此只要其中一个市场有投资机会就有望获得不错的收益。

  封闭债基——收益率优势明显

  从已有债基的收益率来看,封闭债基无论绝对收益率还是相对收益率,均远远跑赢非封闭式债基。

  采用封闭式运作方式,可有效缓解流动性问题以及频繁大额申购赎回冲击困扰,还可利用回购创造杠杆,获取相对较高的收益率。

  明星坐阵——稳健收益基金经理再次掌舵

  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管理经验丰富,其管理的中欧稳A、中欧稳C成立以来每季度均保持正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中欧稳A和中欧稳C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81%和8.35%。2010年中欧稳A、中欧稳C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累计分红0.766元、0.75元,在同类基金中保持较高水平。

  中欧基金固定收益管理团队布局合理、平均从业经验超过5年,善于策略性配置大类资产,具有一定的策略前瞻性和良好的投资能力。

  抵抗通胀——负利率时代,债基战通胀

  目前一年定存的收益率为3.25%,而2010年CPI涨幅为3.3%,2011年1月和2月CPI涨幅均达4.9%,通过储蓄已很难抵御通胀并实现保值。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纳入统计的二级债券型基金年平均收益率为6.55%,跑赢同期通胀水平和一年定存利率。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一)基金利润的构成

  基金利润指基金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其他收入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基金已实现收益指基金利润减去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的余额。

  (二)基金可供分配利润

  基金的收益分配比例以期末(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为基准计算。基金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指收益分配基准日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三)收益分配原则

  本基金(包括中欧鼎利份额、鼎利A份额与鼎利B份额)不进行收益分配。

  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如果终止鼎利A份额与鼎利B份额的运作,本基金将根据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调整基金的收益分配规则。具体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基金新品

中欧鼎利分级债券型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