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简称:
大成现金
基金类型:
货币市场基金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090022;B:091022
发行日期:
2012.11.1至2012.11.16
基金经理:
王立女士,基金经理,经济学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商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2005年4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大成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7年1月12日起担任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5月23日起兼任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保持资产的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前提下,争取获得超过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
投资范围:
主要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包括:1、现金;2、通知存款3、短期融资券;4、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5、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6、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7、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8、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以下简称“央行票据”);9、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它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运用收益率策略与估值策略相结合的方法,对各类可投资资产进行合理的配置和选择。投资策略首先审慎考虑各类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在风险与收益的配比中,力求将各类风险降到最低,并在控制投资组合良好流动性的基础上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包括整体资产配置策略、类属配置策略、个券选择策略、回购策略和流动性管理策略。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货币市场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基金长期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大成现金为货币型基金,将组合久期控制在90天内,低于现有货币市场基金大都180天的久期约定水平;在此基础上,基金每日分红,滚动投资,力争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银行活期利率)的收益率。是一个管理短期流动性的品种选择。一般接近年底,资金面趋紧,货币市场利率会有所提升,使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上升。大成基金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线全面,包括货币基金、理财债基、保本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封闭分级债基、转债基金等,债券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红利再投资方式; 2、同一类别内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3、“每日分配、按月支付”。根据每日基金收益情况,以基金净收益为基准,为投资者每日计算当日收益并分配,每月集中支付。投资者当日收益分配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按去尾原则处理,因去尾形成的余额进行再次分配,直到分完为止;4、保持基金份额净值为1.00元,根据每日收益情况,将当日收益全部分配,若当日净收益大于零时,为投资者记正收益;若当日净收益小于零时,为投资者记负收益;若当日净收益等于零时,当日投资者不记收益; 5、收益每月集中支付一次;每月累计收益支付方式采用红利再投资(即红利转基金份额)方式。投资者可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得现金收益;每月累计未付收益支付时, 若累计未付收益为正值, 则为投资者增加相应的基金份额;若其累计未付收益为负值,则缩减投资者基金份额。若投资者赎回全部基金份额时,其累计未付收益将立即结清,若累计未付收益为负值,则从投资者赎回基金款中扣除; 6、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申购确认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赎回确认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 7、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