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方正富邦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简称:
方正货币
基金类型:
货币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730003;B:730103
发行日期:
2012.12.12至2012.12.24
基金经理:
杨通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硕士,5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信托业务部信托经理、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投资经理,2012年4月加入基金投资部,现拟任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份额分类:
基金分设两类基金份额:A 类基金份额和B 类基金份额。两类基金份额分设不同的基金代码,收取不同的销售服务费并分别公布每万份基金已实现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 A类基金份额:指按照0.25%年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基金份额类别 B类基金份额:指按照0.01%年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基金份额类别
资产估值:
基金持有的债券(包括票据)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存续期内按实际利率法摊销,每日计提收益。基金不采用市场利率和上市交易的债券和票据的市价计算基金资产净值。在有关法律法规允许交易所短期债券可以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前,基金暂不投资于交易所短期债券。
投资目标:
在力争基金资产安全性和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
投资范围:
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具体如下: 1、现金; 2、通知存款; 3、短期融资券; 4、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5、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 6、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 7、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 8、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 9、中国证监会及/或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它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对于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基金在追求流动性、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前提下,依据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短期利率变动预期,综合考虑各投资品种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风险状况,进行积极的投资组合管理。具体而言,基金的投资策略以自上而下为主,同时兼顾自下而上的方式。其中,自上而下是指基金管理人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综合分析,对利率尤其是短期利率的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在科学、合理的短期利率预测的基础上决定基金组合的期限结构和品种结构,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自下而上是指要重视具体投资对象的价值分析,同时针对市场分割及定价机制暂时失灵带来的投资机会,进行相应的套利操作,增加投资收益。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属于高流动性、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债券型和混合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方正货币基金是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固定收益方向的基金产品,主要投资国内市场收益性与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现金、通知存款、一年及以内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等低风险固定收益品种。投资策略方面,主要采用自上而下为主,同时兼顾自下而上的方式。该产品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基金每日进行收益计算并分配时,每月累计收益支付方式只采用红利再投资(即红利转基金份额)方式,投资人可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得现金收益;若投资人在每月累计收益支付时,其累计收益为正值,则为投资人增加相应的基金份额,其累计收益为负值,则缩减投资人基金份额。若投资人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时,其对应收益将立即结清;若累计收益为负值,则从投资人赎回基金款中扣除。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方正富邦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