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华商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简称:
华商现金增利
基金类型:
货币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A类:630012 B类:630112
发行日期:
2012.12.3至2012.12.7
基金经理:
刘晓晨,金融学硕士,八年证券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FRM)。1999年至2001年任职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2004年至2010年在瑞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助理经理。2010年7月至今在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从事宏观策略与固定收益研究工作。
基金管理人: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追求本金安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管理,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中国证监会及/或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果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根据宏观经济指标(主要包括:市场资金供求、利率水平和市场预期、通货膨胀率、GDP增长率、货币供应量、就业率水平、国际市场利率水平、汇率等),决定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长/中/短)和比例分布。根据各类资产的流动性特征(主要包括:平均日交易量、交易场所、机构投资者持有情况、回购抵押数量等),决定组合中各类资产的投资比例。根据各类资产的信用等级及担保状况,决定组合的风险级别。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属于高流动性、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债券型和混合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华商现金增利基金投资于1年以内的存款、短期国债等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工具,且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小于120天。华商现金增利买入门槛低至1000元,认购、申购、赎回手续费均为零。同时华商基金提供便利的交易通道和基金转换,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转换可把握华商基金旗下其他基金的投资机会。该基金适合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1.基金同一类别内的每份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2.基金采用1.00元固定份额净值交易方式,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个开放日将实现的基金净收益(或净损失)分配给基金份额持有人,参与下一日基金收益分配,并按月结转到投资者基金账户,使基金份额净值始终保持1.00元。
3.收益分配的方式约定为红利再投资,不收取再投资费用。如当期累计分配的基金收益为正值,则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增加相应的基金份额;如当期累计分配的基金收益为负值,则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缩减相应的基金份额。投资者可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取现金收益。
4.基金收益每月集中结转一次,成立不满一个月不结转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华商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