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简称:
易方达恒生ETF联接
基金类型:
指数型 境外指数基金(QDII)、ETF联接基金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人民币份额110031、美元现汇份额110032、美元现钞份额110033
发行日期:
自2012年7月18日至2012年8月17日
基金经理:
张胜记,1981年7月生,管理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2005年毕业后加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机构理财部研究员、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助理、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行业研究员,现任易方达上证中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上证中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范围:
基金资产中投资于目标 ETF 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9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
投资策略:
为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的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 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在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上市前,基金将通过特殊现金申购方式进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的投资。在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上市后,基金将在综合考虑合规、风险、效率、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采用申赎的方式或证券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进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的投资。为进行流动性管理、应付赎回、降低跟踪误差以及提高投资效率,基金可投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或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基金力争将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 4%以内。
投资理念:
指数化投资具有低成本、管理透明及分散化程度高等优点,能稳定地获得与标的指数相近的回报。基金主要投资于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投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有效工具。
国金风险划分:
高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使用估值汇率折算)收益率 X9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X5%
风险收益特征:
ETF联接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高风险高收益品种,理论上其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因此,基金的业绩表现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表现密切相关。此外,基金通过主要投资于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 ETF 间接投资于香港证券市场,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风险。
国金证券点评

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其跟踪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包括了香港上市的最大及成交量最活跃的H股。截至今年5月底,指数总市值为3.69万亿港元;市盈率为8.19倍。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为40只,权重较大的行业为内地金融保险、资源类和房地产股票,具有蓝筹股特征。我们利用2002年以来的指数收益率表现进行分析,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与沪深300的相关系数非常低,有可分散风险的配置价值。联接基金可用美元申赎,方便美元外汇配置,建议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积极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 12 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10%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基金联接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