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中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中银保本混合
基金类型:
保本混合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163823
发行日期:
2012.8.13至2012.9.14
基金经理:
李建先生,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VP),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曾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2005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8月至2011年3月任中银货币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11月至今任中银增利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11月至2012年6月任中银双利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6月至今任中银转债基金基金经理。具有14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证券、期货和银行间债券交易员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担保人:
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为适用基金保本条款的基金份额提供保本保证的基础上,严控投资风险,力争基金资产在保本周期内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投资范围主要分为两类:稳健资产和风险资产。稳健资产主要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品种。风险资产主要包括股票、权证等权益类品种。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基金持有的稳健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基金持有的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其中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
基金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研究优势,采用CPPI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和资产配置研究结果,动态调整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以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的目的。
投资理念: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
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般情况下其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
保本条款
保本期:
3年
保本条款:
1、基金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提供的保本金额(即认购保本金额)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2、基金第一个保本周期到期日,如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与到期日基金份额净值的乘积(即“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可赎回金额”)加上该部分基金份额在第一个保本周期的累计分红款项之和低于其保本金额,基金管理人应补足该差额(即保本赔付差额),并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后20 个工作日内(含该第20 个工作日)将该差额支付给基金份额持有人;3、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购或转换入,以及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前(不包括该日)赎回或转换出的部分不在保证范围之内。
存续形式:
如保本周期到期后,基金未能符合上述保本基金存续条件,则基金将按基金合同的约定,变更为“中银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以及基金费率等相关内容也将根据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作相应修改。
国金证券点评

中银保本混合基金为中银基金旗下首只保本混合型基金。以恒定比例组合投资保险策略(CPPI)为依据,在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之间实施动态配置和组合管理,谋求基金资产在保本周期(三年)内的稳定增值。保本基金作为一种特殊策略基金,近年的市场份额扩充明显。特别是在中国经济经济增长和CPI双降的环境下,货币环境有利于保本混合型基金的运作。中银基金具有较好的固定收益类投资经验;从最近一年看,其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业绩在同业排名前十。建议低风险偏好、资金使用周期较长的投资者关注。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3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保本周期内:仅采取现金分红一种收益分配方式,不进行红利再投资;转型为“中银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后: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中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