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
基金类型:
债券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163825;A类:163826;B类:150156
发行日期: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 2013/9/10~2013/9/24;A类: 2013/9/10~2013/9/24;B类:2013/9/10~2013/9/16
基金经理:
奚鹏洲,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执行董事(ED),理学硕士。曾任中国银行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债券高级交易员。2009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5月至2011年9月任中银货币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6月至今任中银增利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11月至今任中银双利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3月至今任中银信用增利基金基金经理。具有13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管理人: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投资运作情况
投资目标:
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范围:
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公司债券(包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但可持有因所持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形成的股票、因持有股票被派发的权证、因投资于可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等金融工具而产生的权证。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应在其可交易之日起的6 个月内卖出。因上述原因持有的权证,应在其可交易之日起的1 个月内卖出。
投资策略:
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配比。基金认真研判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及由此引致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密切跟踪CPI、PPI、M2、M1、汇率等利率敏感指标,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未来中国债券市场利率走势进行分析与判断,并由此确定合理的债券组合久期。基金将综合考察收益率曲线和信用利差曲线,通过预期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和信用利差曲线走势来调整投资组合的头寸。
国金风险划分:
低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整体运作来看,属于中低风险品种,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从两类份额看,互利 A 份额持有人的年化约定收益率为1.1×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利差,表现出预期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相对稳定的特点。互利B 份额获得剩余收益,带有适当的杠杆效应,表现出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较高的特点,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要高于普通纯债型基金。
国金证券点评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基金采取分级运作;期内主投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在我国债市扩容背景下规模的增加以及品种的丰富,将为其提供更好的平台。目前宏观经济复苏乏力及通胀低位徘徊的经济基本面,也将对债券市场中长期形成支撑;而短线市场调整恰恰为长期债券投资提供了布局良机。此外,中银公司在固定收益产品线上出色的投资实力以及拟任基金经理不俗的管理能力,也为该基金的运行奠定基础。中银互利分级债券基金采用结构化产品设计,其中互利 A 以互利B 净值为担保,优先从母基金获取本金和约定收益,具有类固定收益特征;互利B 具有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测算结果显示封闭期届满持有到期收益较大概率落9.0%~13%区间范围内,收益杠杆倍数约1.7 倍,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同时又对市场有较好把握的投资者可关注互利B 的交易性机会。

基金收益分配基本规定

不进行收益分配;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点评机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新品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前第一步

说明:风险测试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风险投资偏好,选择应适应的基金产品。

投资前第二步

·新基民必读

首先看看怎么开立一个基金账户

·基金知识库

什么是基金?基金的类别有哪些?基金投资操作流程?

·如何进行基金定期定投

如何运用基金定投来理财呢?有哪些投资方法、误区呢?

·如何进行基金转换

当你的基金组合中某个产品发生变化时,为了规避风险,暂时进行调整。

·如何赎回基金产品

基金赎回是基金投资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投资理财计划完成的时候才进行。

·如何投资指数型基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指数型基金在长期投资中一定会战胜股票型主动式的投资产品。

·如何投资债券型基金

以投资债券为主,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常用他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都受到专业投资者的关注。

·如何投资基金QDII产品

基金QDII管理人资格的认证及基金QDII产品的设计及发行是中国基金发展的里程碑。

投资前第三步

投资前第四步:每天看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