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周评:持仓比例小幅增加 新基发行进入高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10:44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基金周评:偏股型基金持仓比例小幅增加 新基金发行进入高潮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本周股市逐步企稳,偏股型基金持仓比例小幅增加,新基金发行进入高潮。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截至本周四,偏股型基金平均持仓较上周五增 加了0.76个百分点。具体而言,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由上周末的73.1%略增至74%,增加0.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由上周末的59.2%增加0.7个百分点,至本周四的59.9%。

  鉴于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扩散至整体市场,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短中期内偏股型基金持仓比例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有7家公司公告9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动,变动频率再次大幅上升,其中多名基金经理由于个人原因离职,包含一只QDII。杨涛认为,这表明在市场下跌趋势形成后,基金投资绩效获取难度业已加大。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截至周五有2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均为股票型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近45亿份,平均单只募集份额均超过了20亿份。

  新基金发行再度火爆。截至周五,有12只基金公告发行或即将于下周一发行,大幅超过今年以来的周发行数量,与上周类似,低风险类的债券型基金进入发行档期,达到了3只。

  正在发行的华商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宇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平稳的调整期,机会主要体现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行业发展的不平衡,下游大消费、新能源、新技术、新经济等领域。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一些股票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了释放,市场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域,长线资金可以开始陆续布局。

  华商基金认为,产业结构调整在很长时期内会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也将为资本市场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华商基金投资总监庄涛指出,中国工业发展至今,传统的房地产、石化、钢铁、有色、化工等企业已面临种种问题,盈利达到拐点,而受益于产业升级的企业有望在将来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对于产业升级的投资机会,胡宇权表示,未来将从产业政策、产业链景气传导、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以及二级市场行业板块轮动五大方面来评估产业升级投资机会。同时,考虑到产业升级过程比较漫长,未来会根据行业景气度的不同,寻找合适的时机投资受益于产业升级的行业。在实际运作中,将紧跟政策指引,重点投资于信息网络、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扶持新兴产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