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梁辉:四方面考察一个合格理财师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04日18:05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8月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亚洲事务暨中国发展中心董事梁辉回答记者提问: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如何判断什么样的理财师才能上《福布斯》榜的理财师?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亚洲事务暨中国发展中心董事会梁辉

    梁辉:作为一个合格的理财师,我们在选拔或者我们培训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强调他具备这样一些能力,比如他首先要有作为理财师的基本理论知识,比如金融的基础知识、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投资、保险、法律、税务这些相关基础知识要有。第二要有专业的技能,这些专业技能是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给客户提供服务,理财师有什么服务?理财师的角度而言,他应该基于客户在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特别是财务的需求,他帮客户根据他目前的财富现状,用财富资源实现他的人生目标、理想。第三应该是他的职业技能,因为任何一个理财师,不是一个什么都能做,他一定是立足于自己的行业、工资、他的产品。比如我们的银行理财师,我一定要有相应的销售技能、职业技能。第四是职业素养,作为一个合格的理财师,在工作当中一定会面临他的利益可能会和客户利益产生冲突,因为我们管理的是财富。这种冲突发生的时候你站在什么立场上,你应该如何正确的面对它解决问题,这就是职业素养问题。这四个方面应该是非常重要的,评选当中我们也会作为重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