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周健工致辞:评选让中国优秀的理财师更自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4日14:33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0年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福布斯》中文版最编辑周健工先生的发言:

  周健工:尊敬的窦玉明总经理,尊敬的各位银行领导,各位评委,各位理财

师,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下午好!经过4个多月紧张有序的评选第二届福布斯.富国2010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今天下午圆满结束,从今年8月4号全国各方优秀理财师积极参与网络报名,最终诞生华南、华北、华西、环渤海六大地区的理财师,今年评委会从六大赛区,每个赛区十佳选手中挑选出2010年中国优秀理财师的50强,今年和去年相比有什么特点呢?

  第一个从年龄上看今年比去年更年轻,今年50强平均年龄31.28岁,去年是32.7岁,但是他们管理资产规模更大,今年50强平均管理资产规模是8.34亿去年是6.47亿,比去年增长28.9。今年选手中女性比例更大,50强里有32个女性,去年29位。今年有两个大赢家,一个是工商银行,一个是招商银行,他们各自囊括了12位优选理财师,在50强里,几乎占了一半。今年还出现一些新生力量,比如邮储银行出现优秀的理财师,今年我们看到参与理财师评选的选手,他们的条件素质更高,比如说高学历,名牌学校的金融财会,比比皆是,还有一个就是他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强,都能够侃侃而谈宏观经济,投资工具,理财工具,各种各样的分析工具。而且我们看到中国的理财师的队伍,正在以空前的速度发展比如说在全国几百万中金融服务的有各种各样的时政理财师差不过有30万,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中国的理财师也面临一些挑战。我这里想引用梁辉先生一句话说,新生的理财师面临年龄比自己大,收复比自己高,人生阅历比自己丰富的客户,如果想最终赢得其信任,提供令他们满意的服务仍然是很大的挑战。福布斯.富国2010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目的就是为了推进中国理财师这样一个职业的健康发展,而且我想说的是我们这个活动不仅仅局限每年三到四个月的评选。我们非常希望做一个常态化的进程,比如从《福布斯》这方面,我们会考虑在《福布斯》中文网做一个专区,供我们交流。比如说我们《福布斯》做一些系统性的研究,比如说中国私人财富的研究,我们想做一些开拓性的工作。比如我们还想中国高晋职人士的工作,这样使我们年轻的理财师面对我们这样一群客户的时候能够更加自信一点。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