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徐克恩:理财师的任务是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4日17:24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0年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徐克恩的发言:

  梁辉:李总您还是理财教育工作者,您对理财教育推动起了很大作

用,徐总您有丰富的海外从业经验,一直从事个人业务,对于个人理财发展有自己独特的研究,请您谈谈理想!

  徐克恩:这个行业发展基本十年,在加拿大的时候,我们行业给了我一个任务,找一本非常专业的理财的专著,当时我跑遍了加拿大和美国找这本书,后来确实发现一本非常好的书,当时就是说理财业刚刚起步,就是说国内刚刚提出这个问题,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做?这时候就是说我们想如果到了银行去学,也是一方面。当初我也在境外银行做了半年,但是这半年对我来讲,我觉得好多东西解决不了。因为涉及到一个银行内部保密问题,所以当时这本书对我很有启发,这个讲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谈到的一点。

  从理财行业在国内发展10年左右时间,如果跟西方比起来刚迈了一小步,如果看这个行业有没有前景,可以跟美国加拿大跟西欧做一个比较,他们走了多少年我们走了多少年。美国是金融大国,理财在这个金融大国里发挥什么作用?这个就能看出来理财活页将来在我们国内能发挥一个什么作用,会有一个什么地位?这个行业刚刚开始,对理财师来进,现在我们数量还是非常有的,客户量很大。现在国内财富增长非常快,刚才李总讲了财富增长非常快,投资力度在许多一进入财富比较多的人群里已经养成了,而且产品逐步逐步形成体系。

  这时候理财师的队伍其实还远远不够,其实像我们来讲一个网点不到一个人,对我们来讲理财师的需求量非常大。应该说在我们银行来讲这是我们特种兵,就是说这支队伍应该是我们真正能够提升我们竞争力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对我们来说还要下大功夫培养的。

  梁辉:李总的意思是未来理财师在职业上有一定的区分,我们听听徐总您的意见。

  徐克恩:财富的增加,为什么理财?过去讲人穷的时候不需要理财,只是在财富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有了剩余之后才去理财,现在财富规模增加速度非常快,更多的人在生活之外会有剩余,会有更多的人有这样的理财需求。但是理财从客户结构来讲,我们的客户是一个金字塔型的,可能就是说财富就是最多的人群还是相对数量比较少的。中间呢,会多一点,更基础的是大众客户,对于理财行业来讲,既要有适合高端的理财产品,还有适合中端的适合低端的产品,产品一定要成体系,要有结构化的能够满足客户结构化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讲,将来理财的行业发展,应该是一个更结构化的,现在高端的产品比较多,中端的产品比较多,对我们大众的产品还是一方面。另外随着客户的这种意识,也越来越增强。

  客户的风险意识,风险承受能力也会越来越高,这个理财行业总的来讲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前景,我觉得这个行业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从对理财师的要求来讲,我觉得我们对我们的理财师的要求,是要求通常就是大家要有诚信,对客户一定要有诚信,没有诚信就没有信任。这个就是说对客户一定要真诚,第二个对客户一定要专业,就是像刚才,我听到的周总讲的,我们的理财师面对的是高端人群现在是,这些人可能都是企业家,甚至有一些都是资本运作的高手,可以说这样。面对这样的人群,这样的群体,我们理财师要去让我们这些高端人群,让财富比较多的群体,把钱拿过来到我们这理财,这时候我们肯定要在某些方面要取得我们客户的信任。你怎么才能取得信任就是我们的专业化水平,如果拿到钱自己做资本运作比你收益还要高,为什么还要找你,专业化要求非常高。

  再一个,要注重的对实践进行总结,要注重在实践中不断的去观察客户的需求,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的产品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变化,谢谢!

    梁辉: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经验分享,为许多已经成为理财师和即将成为理财师的人提供一个经验!最后请大家简短地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徐克恩:我说国有国宝,我们理财师我们的行宝,在我们来讲是非常优秀的队伍。我们现在打通一些职业通道,给我们理财师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职业通道。我对我们理财师说一句话,希望大家有信心加油!

(责任编辑:姜隆)

搜狐理财

733粉丝

关注

刘子沐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