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博时基金章强:抗通胀基金可投资白银"小盘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4月14日14:57

    访谈主题:通胀年代如何通过投资防通胀

    访谈嘉宾: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强

    嘉宾履历:章强先生于2009年加入博时公司,现负责境外投资业务。曾先后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花旗集团另类投资部、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任职,从事过全球债券、外汇、大宗商品、股指期货等的研究和投资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境外资产管理经验。本基金的投研团队具有平均九年以上境外资产管理经验,多年实际管理大宗商品绝对收益投资的经验。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强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嘉宾是博时抗通胀基金经理章强先生。请跟我们网友打一声招呼。

  章强:大家好。

专家观点
  ·  今年通胀压力不容乐观
  ·  全球通胀态势基于三原因形成
  ·  通胀形势下看好大宗商品和通胀保护债券
  ·  白银今后仍比黄金涨幅快 属于贵金属中的小盘股
  ·  需求及国际形势决定原油价格仍将震荡走高
  ·  博时抗通胀基金投资品种优选 投资比例灵活
  ·  买真实收益高的资产可抵御通胀

  今年通胀压力不容乐观

    主持人:我想近两年我们的老百姓一定是深有体会,随着我国CPI呈现出居高不下的态势,物价水平也开始持续不断地上涨,百姓的生活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今“CPI”“通货膨胀”等词语在百姓生活中出现频率已经是越来越高,首先要请教章强先生,我知道2月份CPI数据公布时间不长,4.9%,央行在清明节后也是宣布了一个加息的行为。这个是否意味着我国的通胀的形势更加的严峻?您怎么看待今年以来这样一个通胀的形势?

  章强:确实,这次加息从侧面印证了通胀压力比大家想象的要大。现在基本上国际机构、国内的机构预计这一周即将公布的3月份CPI可能5.2到5.3的水平。关于CPI,我们觉得年中七、八月份可能会出现一个高点,超过5.5可能性很大。然后下半年通胀控制在4%以下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国际上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上涨了,今年第一季度表现比较猛,像能源类上涨30%,这种价格的上涨对通胀的推动会有一个四到六个月的滞后,所以在今年下半年会体现在国内CPI的数据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