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德圣基金:2011年二季度十大重点关注基金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团队
2011年05月03日15:15

  华安宝利配置:行业轮动出色 选股能力突出

  华安宝利配置是属于一只低股票上限的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成立于2004年8月,该基金通过挖掘存在于各相关证券子市场以及不同金融工具之间的投资机会,灵活配置资产,

  基金对股票资产的投资范围设定在10~65%,债券投资范围10~70%。该基金注重进行行业轮动配置,选股同样为基金贡献较高超额收益。

  业绩稳定性稳居中上 注重风险控制

  华安配置长期业绩表现突出,基金近3年、近2年业绩表现相对较为靠前,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和行业轮动配置的配置,近一年和近半年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基金近来在牛市和震荡市场中表现出较强的投资能力,业绩处于中上水平;而基金在熊市中则表现不足,业绩处于中游水平。同样现任基金经理上任以来,季度业绩均维持在中上游水平,而在周期行业表现出色的11年一季度,业绩同业处于前列。

  而在风险控制上,虽然基金季度业绩波动风险高于同类型基金,但是,该基金季度业绩下行风险低于同类型平均则表现出基金较高的风险控制能力。该基金通过对大类资产间的配置,对基金的风险进行了较好的控制。

  表1:基金业绩与同类型比较

2011-04-27

11年一季度

331以来

今年以来

基金净值增长率

1.82%

1.64%

3.49%

+/-同类型

3.23%

2.09%

7.03%

  数据说明:截止2011年04月27日

  数据来源:徳圣基金研究中心(www.dsfof.com )

  投资风格:注重进行行业轮动 善于在周期行业中把握个股机会

  华安宝利配置是一只注重进行优势行业配置的基金,并积极参与市场出现的热点行业,在市场机会从成长行业转向周期型行业时,该基金及时转向增加了大幅增加了周期型行业的配置比例,从而有效的把握到了市场主流投资机会。该基金在10年四季度,积极转向,大幅增加了石油化学、机械设备以及建筑行业的配置比例,而降低了医药行业的配置比例,11年一季度市场延续周期蓝筹风格,该基金又增加了造纸和金属非金属等市场热点行业,该基金进行的行业轮动配置为基金业绩贡献了较高的超额收益,近两季度业绩排名靠前。

  相对于成长风格环境下,该基金在蓝筹风格下的选股能力更为突出,在成长风格的市场环境下,虽然基金积极参与市场热点行业,但是在成长股的选择上,并没有表现出较强的选股能力;当市场风格转向周期风格后,基金选股对基金业绩的贡献明显提升。从基金的重仓股中可以看到,近两个季度,基金较好的把握了巨化股份三爱富中国重工等牛股。

  同时,该基金在仓位上,顺势而为,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时,能够及时降低仓位,进行周期性调整。

  图1:华安宝利配置前五大重仓行业比较

 

 

  数据来源:基金10年四季报、11年一季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 www.dsfof.com

  注:各行业配置比例为其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华安宝利配置:基金新秀表现抢眼

  华安宝利配置基金经理陆从珍10年4月份上任以来,该基金业绩持续稳定在中上游,特别是在蓝筹风格的市场环境下,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对该基金来说,基金偏向周期性行业,操作过程中,表现出选股型基金的投资思路。

  对于二季度的投资机会,陆女士认为,二季度为治理通胀,央行的货币紧缩仍将继续,但出现政策超调导致硬着陆的风险不大。总体的政策环境与1季度类似。该基金将继续关注周期股中仍被负面预期的一些行业,同时年初以来被持续抛弃的高估值板块也被负面预期笼罩,希望能寻找到被过度负面预期的品种,把握相关被低估品种的投资机会。

  结论:进行行业轮动,蓝筹风格下有较高投资回报

  华安宝利配置是一只进行优势行业配置的基金,基金投资风格表现出较为灵活的特征,仓位顺势而为,周期性调整仓位,操作上表现出灵活的特点;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注重对估值较优行业的配置,同时参与热点行业的轮动配置;选股上,该基金在周期型行业中选股能力较为突出。当前,该基金在行业上重点配置的石油化工、金属非金属以及造纸行业。

  考虑到二季度延续蓝筹风格的概率较大,该基金行业配置方向非常契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加上该基金较为出色的选股能力,预计在蓝筹风格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能够获取较多的超额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