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德圣基金:2011年二季度十大重点关注基金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团队
2011年05月03日15:15

  建信增利:注重久期控制 转债配置契合市场

  建信增利是一只仅参与股票市场“打新”的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该基金强调通过价值分析手段,科学地管理利率和信用风险,为组合创造超额收益。建信增利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风险-收益特性。

  业绩出色 风险控制能力突出

  该基金长期业绩保持较高收益,近两年、近一年基金业绩处于同类型前列,虽然近半年加息带来了一定的利率波动风险,但是该基金较好的久期控制也使业绩保持在同业前列。另一方面,从风险控制来看,建信增利净值收益波动整体和市场基本持平,而基金净值波动的下行风险却长期小于同类型平均,表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

  债券资产注意久期控制 可转债契合市场风格

  建信增利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确定投资组合久期,结合自下而上的个券选择构建债券投资组合,注重对组合久期和风险管理相结合的投资管理方式。同时,该基金还根据研究对股票一级市场进行投资。该基金在债券产品投资上,较好的控制投资债券品种的久期,获取了较好的收益,10年下半年,市场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加息预期升高,该基金积极降低持有债券久期,业绩在同类型基金表现较为靠前。

  而在可转债投资上,该基金在10年三季度增加了可转债的配置比例,在可转债的投资上,重点把握大盘蓝筹企业发行的可转债产品,和股票市场蓝筹的市场风格较为契合,为基金贡献了较高正向收益。该基金当前持有近30%的可转债产品,重仓工银和中银可转债,获取了较高收益。

  在股票投资方面,10年下半年包括打新在内的股票投资收益对该基金利润贡献较高,而当前随着成长股泡沫的破灭,该基金在打新上较为谨慎,当前股票资产对基金业绩的贡献度不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