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银副总管理产品两度落伍 择时成投资反向指标

2013年03月21日08:01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谢刚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基金”),近期投资者谈起这家公司最先想到的是“规模的快速扩大”。自从转为银行系基金公司以后,管理资产几乎年年翻番,截至2012年末资产规模已经过千亿,从管理公募规模的角度说,中银已经跻身大型基金公司行列。

  熟悉中

银的投资者大多数也知道,中银基金公司的规模扩大主要来自大股东中国银行的支持,扩大规模主要是依靠固定收益率产品,尤其是货币市场型基金,而非权益型基金。

  搜狐基金统计,在连续两年(2011年和2012年,下同)排名居后三分之一的33位基金经理中,中银基金也有两位,他们管理中银价值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发余、彭砚。

  从这两位公开职务看,他们都是中银基金公司的高端投资管理人才。张发余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经理,副总裁(VP),经济学博士;彭砚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

  中银价值混合成立于2010年8月,在2011年、2012年两个完整的自然年,中银价值混合业绩明显落伍。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1年该基金产品排名同类基金164只中的121名,2012年该基金产品排名同类基金173只中的138名。

  与中银价值混合在同类基金的惨淡排名相对应的,投资者选择了离开,基金份额出现较大幅度的缩水。

  搜狐基金统计,中银价值混合成立之初即2010年8月25日,该基金份额有40.9亿份。而到了2012年12月31日,该基金份额仅仅只有10.7亿份,相比成立之初减少30.1份,缩水率高达73%。

  更为惊奇的是,该基金自成立之日起,基金份额连续九个季度持续减少。显然,投资者对待该基金的糟糕业绩选择了用脚投票。

  究其业绩差的原因,从投资层面分析,中银价值混合在择时方面表现极差,对其在股票资产配置比例,简直可以成为最牛的反向指标。

  在2011年初,中银价值混合对股票资产激进的投资或直接导致其2011年的惨败。财汇数据显示,中银价值混合在2011年一季度,把股票资产从13.35亿增加到了15.87,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仅为4.27%。

  随即沪指开始暴跌,中银价值混合又开始大幅杀跌减仓,直接在2011年2季度把股票资产减至12.85亿,在2011年3季度继续减至9.84亿。在持续下跌的市场中,进行这样的减持,对业绩的影响可想而知。

  在2012年,中银价值混合又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财汇数据显示,在2012年四季度,中银价值混合选择在股票资产方面基本保持不变,2012年9月30日为5.30亿,2012年12月31日5.66亿,增加幅度非常小。而同时,沪指则走出在当季度走出强势上升行情,涨幅高达8.77%。中银价值混合在2012年四季度的踏空,或直接导致了其2012年的惨淡业绩。

  从其基金经理配置看,双基金经理的组合能否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一直是业内持续关注的问题。

  张发余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经理,副总裁(VP),经济学博士。曾任长江证券研究员、长江证券研究所投资策略分析师;彭砚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曾任联合证券并购私募融资总部研究员。2006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员、中银优选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等职。2010年6月至今任中银策略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8月至今任中银价值基金基金经理。

  从两人背景看,张发余券商出身,善于投资策略分析,而彭砚则是研究员到基金经理助理,再到基金经理,符合大部分基金经理的成长路径,但从业绩看,一加一的作用明显小于二。二人在投资中,是否存在相互制约影响,从而影响了基金业绩,这个问题外人无法知晓。

  基金产品业绩差,损害的都是投资者的利益。

  一年业绩差也许有很多原因,投资者在一定程度是可以谅解的,而连续两年产品业绩都如此差,偶然中肯定存在必然的原因。

  对此,投资者不禁会问到:中银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的考评体系到底如何?为何连续2年业绩如此之差,基金经理还可以继续管理基金?未来中银价值混合的基金经理是否会有调整?

  就这些问题搜狐基金联系了中银基金,并进行了相关的采访。

  中银基金对于公司副总任总经理,且连续两年业绩排名的答复是:“中银价值表现不够突出。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定期对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进行归因分析,针对中银价值基金,认为该基金去年在行业配置上有值得改进之处。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做了全面评估,并给出了明确期限的考核期。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已经对于该产品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做出了相应调整,努力提升产品业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