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泰基金申坤包揽股票偏股基金双冠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年初的熔断之后,最近半年A股市场虽然经历了宽幅的震荡行情,但是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水平跑赢大盘,专家理财的优势凸显。其中,国泰基金旗下权益投资阿尔法战队成员国泰金鑫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国泰成长优选两只基金以过去6个月收益率超过26%,同时摘得同类基金桂冠。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两只基金均由国泰基金旗下女将申坤单独掌管,其能攻善守的投资特点逐渐被市场发现。

  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国泰基金申坤巾帼不让须眉。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最近6个月,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0.53%,而同期申坤管理的国泰金鑫和国泰成长优选基金回报率分别为24.71%和26.63%,同时位居同类基金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4月26日申坤掌管国泰金鑫基金以来,其任职总回报率为21.41%,不仅大幅超越基准回报18.12%,同时在同类166只基金中位居第一名。

  善于捕捉业绩真成长,赚市场确定的钱。在投资风格上,申坤很少在市场中进行短期博弈或者追逐热点,而是更加擅长把握上市企业的“真成长”,赚企业业绩增长的钱,赚业绩超预期提升估值的钱。通过投资具有真正成长基因的企业,在不确定的市场行情中赚确定的钱,是基金经理申坤的一大特色。

  好业绩不仅来自基金经理优秀的择时选股能力,同时也来自其出色的风险控制水平。实际上,作为一名女性基金经理,相比于进攻,申坤更擅长防守。根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国泰成长优选基金的三年风险评价中的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在同类基金中均属于偏低。

  某券商资深基金研究员表示,国际上有一个综合评价基金风险后超额收益的指标——夏普指数。该指数通过计算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超过无风险收益的差值与其标准差的比计算得来。夏普指数越高,其单位风险给与的超额报酬就越高。根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国泰成长优选基金的夏普指数为0.9,评价为:高。

  从“新锐”到“冠军”,申坤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作为一名新锐基金经理,申坤2010年4月加入国泰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具备扎实的研究功底。同时,两只基金超额收益的获得也与国泰基金长期致力于打造权益投资“阿尔法战队”的投资理念紧密相关。据悉,作为国内“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国泰基金始终致力于深度挖掘投资的阿尔法收益,为投资者奉献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6/n469194060.shtml report 1268 在经历了年初的熔断之后,最近半年A股市场虽然经历了宽幅的震荡行情,但是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水平跑赢大盘,专家理财的优势凸显。其中,国泰基金旗下权益投资阿尔法战队成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