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浦发银行杨再斌:2017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杨再斌认为,2017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关键在于第一个是权益,不仅仅是股票。第二是存量资产。

  对于银行资本业务的转型的方向性的意见或者建议,杨再斌认为,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此庞大的经济体量已经不可能支撑我们继续依靠传统加杠杆的金融结构去促进GDP增长了。所以,只能依靠自上而下的改革,而且这已经基本形成统一共识。

  而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需要商业银行体系通过自身结构的调整,适应大环境的发展,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目前金融资产集中在商业银行,对应这样的结构调整,正好为商业银行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那么这个机遇在哪?传统的思维是,通过资产管理业务去解决企业资金信贷投放不足的问题,或者解决企业发债的融资以完成资产证券化。但这种模式已经过去了!

  新的思路——首先个人认为是可以通过对商业银行自身产品的创新,把资产有效地推荐给客户。例如通过股权投资,实现企业新的融资方式和渠道。这项业务对于商业银行,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于客户,我们提供了融资渠道和模式的创新。

  第二,对于存量市场,中国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积累了如此巨量的存量资产。如何把这部分资产开发出来,通过创新产品的形式,进行资产配置,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很有挑战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必须提出创新的解决思路。但是按照传统的理念,大家都把这个资产放弃在传统资产配置之外了。

  但是这就够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有效地拓展我们的资产配置以及目标市场定位。我们自己也针对此梳理了“一个核心、两个平台、六大资产”的总体思路。当前商业银行面临利率及经济增速下行的大环境,如何由粗放式资产管理回归到真正的资产及投资的管理,如何进行合理转型布局,将大大影响商业银行未来的发展。这个改变是刚开始的一小步,但这是对商业银行实现快速超越的一大步!以上是我的一些个人看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1/n474635778.shtml report 883 杨再斌认为,2017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关键在于第一个是权益,不仅仅是股票。第二是存量资产。对于银行资本业务的转型的方向性的意见或者建议,杨再斌认为,中国已经是世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