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基金迎新规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今年来收益近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下称《指引》)下发,分析认为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为代表,港股资产配置高、海外投资能力强、业绩节节拔高的港股基金,将在未来有更出优秀的表现。

  新规或喊停“风格漂移”主题基金

  《指引》重点规定,对名字中含“港股”等类似字样的公募基金,应当将80%以上(含)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港股;如果低于80%则不能带“港股”字样,以避免出现“风格漂移”情况,而且这类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中投资港股的比例不得超过50%。

  此外,对于通过港股通机制布局港股的公募基金,基金经理投资经历有了更严格要求,若是名字里有“港股”字样的,应当配备不少于2名具有2年以上香港市场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至少1名基金经理)。

  此前的沪港深基金合同中,多数对投资范围的定义是“投资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同类基金之间港股配置比例也各不相同。一季报显示,此前的沪港深基金中,有的港股配置比例超过80%,有的则不足20%。此外,也有很多基金经理仅有A股投资经验。

  “新规应该是针对新注册的沪港深基金,之前投资于港股市场的老基金,由于之前基金合同有相关比例约定,不会涉及调整。但不排除未来监管要求老基金通过变更注册来满足新的比例要求。”机构人士对此表示,尽管港股年内大涨,但却有半数以上带有“港股”字样的基金业绩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此次新规有望对“风格飘移”的相关基金全面按下“暂停键”。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今年以来收益近20%

  今年以来港股全面乏味,截止6月14日,今年以来恒指上涨17.61%,同期上证指数微幅上涨0.87%,受益于此,部分港股基金业绩表现亮眼。

  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14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19.59%、15.87%的收益,在所有开放式沪港深基金中排名第4和第10。

  优异的业绩来自对港股资产的高仓位和精准配置。广发基金一季报显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权益投资中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的港股公允价值为5.61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86.90%;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权益投资中通过港股通机制投资的港股公允价值为16.45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87.94%。值得一提的是,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且年内无一下跌。

  据了解,广发基金国际业务起步于2007年,其管理的海外投资产品包括公募基金15只、专户产品44只。WIND统计显示,2013年,广发全球精选以43.4%的收益夺得QDII基金冠军;2012-2016年,广发全球精选累计收益高达109%,在主动管理QDII中列五年期第1名;2015年,广发亚太中高债券以16.3%的收益率,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名。由于出色的海外投资业绩,广发基金于2014、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同时获得2016年度“海外投资明星团队”的称号。

  市场分析认为,新规下将有更多的资金将通过公募渠道流入港股市场,未来沪港深基金的投资专业性也将得到进一步规范。现阶段港股资产配置高、基金经理海外投资能力强、业绩节节拔高的港股基金,将在未来有更出优秀的表现。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19/n497642327.shtml report 1756 近日,《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下称《指引》)下发,分析认为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为代表,港股资产配置高、海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