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保本张迎军:判断投资时机需注意三个指标

  预期09年将走出熊牛转变的行情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09年将摆脱单边熊市,走出熊牛转变的过程。

他们认为中国经济经过五轮调整之后,GDP的增长率可能会到7或7以下的水平,这个水平应该说远远低于我们国家潜在的经济增长水平,就是说中国经济是步入相对谷底阶段。可以预期整个09年,我们认为经济会有一个触底回升的过程,可能走出U型的回升概率是最大的,如果说这个概率是最大的,整个A股市场就应该是一个熊牛转换的过程。

  第二,从估值角度来看,因为现在这个估值水平已经对未来不良的经济形势作出了很大程度上的预期,现在股价已经包含了很多负面的因素。因此说,只要明年的经济形势不是大幅坏于市场的预期,整个市场就应该是处于一个熊牛转换的阶段。

  第三,从流动性的角度来考虑。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施,整个A股市场的流动性应该是从不足转向宽松,这个流动性的拐点已经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出现。所以说等到明年,整个流动性从宽松到这个过程,也会促使整个A股市场摆脱单边熊市,进入牛熊转换的阶段。

  但是这个转变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有两个不确定性,一个,经济复苏的步伐是不是能够在明年下半年开始看到苗头,而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取决于两个不确定因素,一个是外需,如果说外需09年出现连续两位数的负增长,将会拖延经济调整的时间。第二,内需能否启动,交银认为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因素,是来自于房地产投资能否在09年下半年有一个明显的起色。我们虽然认为中国政府的4万亿投资计划,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抵消掉投资下降的一个幅度,但是不能够完全抵消掉由于出口下降带来的企业设备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下降的完全的负面因此。因此,明年从经济角度来讲,房地产下半年能够止跌回稳,这是一个重要的作用,这是经济层面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第二个不确定因素来自于市场层面,就是说大小非问题的解决,或者说是一个解决思路。我们认为,估值体系的变化趋势对于熊牛转换的长短也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说我们的大小非解决的方式是按照现有的模式继续进行下去,可能会导致这样一个结果,就是说我们未来A股市场长期的一个合理的估值水平是处于一个总体往下移的过程。因为可以想像,如果说一二级市场的价差过大,必然会滋生一级市场过多的非道德交易,如果说人为要找出一个很好的解决大小非的方法,可能会带来这样或那样的弊端,其中一个可能解决的办法就是顺其自然,让这个市场自然接轨。如果按照这个思路进行下去的话,那么A股市场可能就是长期的估值水平总体处于下移的过程,这个下移过程的幅度是取决于大小非的进程,以及我们整个投资人,就是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对上市公司估值标准的一个逐步达成的统一。

  交银施罗德认为明年的情况肯定不是很乐观,是一个熊牛转变的过程,这个结论就否定了悲观的看法,至于中性,还是中性偏乐观,要看中国进一步数据的出台,而且这一轮,整个世界经济的调整,是非常大角度的调整,就是中国经济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走出衰退的泥潭,还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而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