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保本张迎军:判断投资时机需注意三个指标

  跟着优秀基金公司的产品线去投资

  对于09年基金投资者来说,第一,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通过08年投资的实践,你应该明白投资的内涵跟外延都是非常广的,投资不仅仅是投资于股票才叫投资,投资于债券也叫投资,投资于货币也叫投资,买保险也叫投资,投资第一点最重要要学会做大类资产配置,尽管可能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判断股票市场走势、债券市场走势,但是一定要有这样的意识。

回过头来看08年,股票是单边熊市,但是债券基金有10%以上的回报,就是说,对于整个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说,不是没有投资的机会,关键是你要有大类资产配置的意识。

  第二点,从过去高位套牢基金投资来说,我们认为09年将是一个熊牛转换的格局,因此我们是不太建议投资者在1800点的位置赎回股票基金离场,至于说要不要在这个地方加仓,是取决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你对明年整个股票市场个人的判断。还有一点,我觉得投资的时候不要忘掉自己的成本,不能因为我是在1.5元买的基金,现在净值只有0.5元钱,希望一定要涨到1.5元钱,这样是不对的。过去一年不仅仅是中国的投资者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承受了巨大的损失。因此来说,我觉得你在09年的时候一定要忘掉你上面套牢的成本,要对09年股票市场和股票基金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回报。刚才傅总谈了明年股票基金的合理回报是10%到15%,我认为这个概率是存在的,对一个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是有可能实现这个回报的。

  第三点,我觉得对于新进入的基金投资者,你有一个可能会是比较讨巧的办法,就是跟随基金公司产品线的发展。举例来说,以交银施罗德为例,交银施罗德推出的任何一款基金产品,都是基于对资本市场的判断推出的产品策略。比方05年的时候我们推出第一款股票基金,06年、07年连续推出两款股票基金,都是基于那个时候股票是处于牛市的阶段。其实我举非常简单的例子,我们发交银稳健是1500点的时候,发交成长的时候是在2006年的10月,这两个基金在昨天为止,你在我们发行的迈进,到现在为止仍然有102%到70%的回报,可能比过去两年你自己在里面投资好很多。

  比如08年3月份交银推出一款债券基金,因为我交银认为08年的时候股票的机会不大,而且债券可能会有像样的机会,所以给大家带来了13%的正回报。

  因此来说,对于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不妨跟随一些优秀的基金公司的产品线来投资,这样可能对你最开始来说,不妨是一个比较讨巧的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