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保本张迎军:判断投资时机需注意三个指标

  A股市场出现明显投资机会的三个指标

  张迎军认为, 如果A股市场能够有一个明显投资的市场机会,交银曾经作出这样的判断,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个条件,经济面不再明显的继续恶化下去,第二,估值水平是比较低的,第三,流动性是逐渐由宽松到不足过度。现在是主要取决于经济下滑的拐点出现在什么季度,以及上市公司毛利的拐点主要取决于什么地步,交银认为明年二季度出现的机率是比较大的,如果这三个条件在明年的二季度都得以满足的话,市场的拐点很有可能提前。

  关于基金公司2009年的投资策略,张迎军认为,公募基金相对于对冲基金而言是相对于标准的产品,投资策略实际上是非常透明的投资策略,对冲基金可以跨市场套利,可以买空卖空,所以每年都有新花样出来。共同基金不是这样的,经过十年的发展,共同基金就是自上而下,判断整个资本市场运行趋势,自上而下选个股,在什么样的行业下增持,是标配、低配,还是不配。他觉得09年对于共同基金而言,是不是会有新的投资思路的,可能对投资业绩来说会影响比较大一点。

  整个09年,经济是处于一个触底的过程,所以从行业的角度来想挖掘很多的亮点可能难度比较大,因为08年的时候由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跌幅都是偏小的,而那种业绩下滑大的行业跌幅都是比较大的。因此从投资的思路来说,可能会向所谓的主题投资来转移。

  主题投资会有什么样的线索呢?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有以下两大方面。第一,跟我们所谓的拉动内需相关的主题,拉动内需我们知道,从经济的三架马车来说,出口我们是自己能够控制的最小的,能够做的事就是拉动投资,以及刺激消费。拉动投资来说,我想这一块,实际上市场认同是最高的。过去从11月底到12月底的这种反弹行情中,跟拉动投资相关明显受益的行业走势是最为坚挺的,我个人认为这种主题会贯穿整个09年市场,会成为相对较长的主题机会。

  第二个,刺激消费,实际上在今年的四季度也偶有发生,比如说家电下乡,也是政府刺激消费的具体做法。这种体裁的出现,也给主题投资带来了一定的机会。我个人认为,在09年政府还会想出若干的办法来刺激消费,因此来说,什么样的政策出台,对什么样的行业会有影响,也会给当时的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带来一定的阶段性的、结构性的机会。

  另外一个,可能09年会出现并购这样的主题,因为产能到一定的阶段从产业资本角度来说会有很多收购的目标,因为产值是比较便宜的。第二个,因为股票市场处于比较低谷的估值水平,现在上市公司已经高于它的市值,所以产业资本也可能会对A股市场或者资本市场产生一个收购的动作。如果说这两个动作在明年开始有兴起,可能也会为相关的主题在A股市场中的诞生带来一定的机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总体来说,这些机会都还是处于一种结构性的机会,还是非常长远的主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