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保本张迎军:判断投资时机需注意三个指标

  2009年是投资保本基金的好机会

  张迎军认为,09年A股市场的一个基本判断是摆脱单边熊市、迎来熊牛转换的阶段。

他对于债券市场的基本看法是,在09年上半年,特别是在09年一季度的时候,整个债券市场依然处于牛市的格局。作出这个判断最最重要的理由是什么?就是认为目前我们整个中国的经济具有通缩的风险,央行的货币政策的重心已经转向防通缩、促增长,而通缩形成很重要的原因是什么?从98年上一轮中国经济进入通缩的风险来看,和经济学的一个研究来看,通缩形成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增持利率过高,要是增持利率不太高的话央行必须做一个动作,就是要把你的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利率压的比较低的水平,这样呢的增持利率才不能太高。

  第二,当只有你的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利率处于不太高的水平下,商业银行的资产配置水平,才可能把更多的放贷出去。我们知道在一个经济下行的周期里面,商业银行的放贷是会面临坏帐的风险,因此往往会出现息贷的行为,如果从央行的目的来看,他放松货币是为了尽快把贷款放出去以刺激经济,这样必须把债券市场跟货币市场利率压到相对比较低的水平,如果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压的比较低的水平,其实就是债券的牛市还没有彻底的结束。

  如果这两个条件都判断准确的话,我们认为推出最好的产品就是保本基金,为什么这么说呢?保本基金,如果在债券牛市的时候可以全部做成债券基金,当股票市场有机会的时候可以进行防守反击,灵活的出击。更为重要的一点,保本基金是给客户提供了最低的安全保障,是说把钱给我,我是百分之百的保证把本金还给你,而且保本基金从产品的风险来说,从投资角度来说,现在整个市场政策从债券向股票市场过度的阶段,这个市场是具有不确定性的,这个时候投资人把钱,基金管理公司推出保本基金,实际上是替客户承担风险,让投资人的风险转移给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基于对市场的判断,所以采取这样的市场判断,在这个时候推出保本基金。

   明年的投资目标选取问题,他觉得首先得看你能承担多少风险,去设定多少合理目标的投资回报,如果说你是希望投资于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明年有3到4的回报我个人认为就是比较合理的回报,如果承担比较高的风险,投资与股票,我个人认为如果说你能够用2年左右的周期来的话,你的回报会远高于这百分之3到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