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钻石底已破 私募英雄各显神通

2012年07月30日13:01
来源:第一理财网
  沪指收盘创出三年新低2124.16点,争议中的2132点“钻石底”宣告彻底沦陷。

  在7月朝阳永续私募英雄会上,私募的观点近乎一致这场熊市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接下来的私募英雄将属于那些会在熊市里赚钱的私募,比如一些擅长用对冲策略、量化策略、海外宏观策略的私募,只 会单边做多的私募可能会承受强大的压力。

  实际上不少私募对这个跌势,似乎早就做好了准备,在这个点位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我比较熟悉的私募崔军,正如当年给赛马实业以及现代投资施加压力一样,开始向银行股施加压力。

  事实上,崔军一直看好银行股,但如今银行股的表现让他非常失望。他现在的做法是,要求五大跌破净值的银行回购注销自己的股票。这五大银行分别是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与民生银行

  他7月25日发给浦发银行的邮件是这样写的:“尊敬的吉晓辉董事长,由于最近股市极度低迷,股市经过近五年的大跌,现在处于熊市大底之中。浦发银行股价 被严重低估,截至7月24日最低价只有7.41元,2012年底浦发银行的净资产预计在9.6元左右,现在股价只有2012年净资产的0.77 折,2015年底浦发银行的净资产预计在19.45元左右,现在股价只有2015年净资产的0.38折,股价被严重低估。作为浦发银行的机构持有者,为维 护所有股东的权利,我代表全体股东强烈提出用银行自有资金在9.6元以下回购浦发银行的股票,然后实施注销。这样回购第一可提振股价,第二在净资产下回购 股票实施注销可提高每股的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毕竟现在浦发银行在2012年的动态市赢率只有3.9倍,现在是最佳的回购机会。希望浦发银行董事会尽快研究从二级市场回购浦发银行股票一事,以维护所有中小股东的权利。”

  不仅如此,他同时也在号召股东为了维护共同利益,支持并授权他提出本计划,因为只有3%的股东提出本计划才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回购计划。崔军正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提振银行股股价,挽回自己的在银行股投资中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另外一路则是对冲策略私募,这类私募主要是通过合伙制的形式进行交易。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要数颉昂投资周亚东管理的“颉昂·商品对冲1期”,这只对冲基金上半年收益率高达98.13%,以接近翻番的业绩勇夺冠军。

  周亚东2002年起在嘉实基金任职,2009年成立颉昂投资管理公司,具备10年金融从业经历,多年从事期货、股票交易,拥有丰富的商品研究、宏观研究 及投资经验。他的投资理念则是以价值投资作为选择投资标的的基石,坚持以经济基本面分析为基础,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根据资产的长期趋势投资机会和中期趋势投资机会采用“周期建仓”策略,通过精准的大类资产配置取得高回报率。

  对上半年业绩的优异表现,周亚东表示,收益来源的70%是通过做空 工业品获得,“通过我们对宏观经济的研判,我们在2011年预计2012年整个宏观经济处于持续衰退期,伴随着经济指标的下滑及CPI的回落,中国及全球主要国家会对紧缩的货币做出调整,所以在上半年的操作中,我们贯彻了两个操作策略,一是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以低杠杆做空包括铜在内的主要工业品;二是在政 策频繁出台的5月份到7月份,以多品种对冲策略获取稳定收益。”为了实现最大程度的分散风险,“颉昂·商品对冲1期”投资了包括铜、橡胶、白银、股指、农 产品在内的多类品种。

  此外针对底部应对策略中,具有海归背景的量化私募也不容忽视,其中以宽客广晟财富首席投资执行官刘海影为代表。他此前曾通过趋势判断工具分析上半年没有趋势可做,如今,他在高风险的系统控制下追求绝对收益,采取的也是对冲中最常用的三种方法:第一种阿尔法管理,用选股 模型追求一个好的阿尔法;第二种贝塔管理,即用动态投资保险的方法模拟期权的收益率曲线,实现对冲;第三种方法是资产分散化,这正是他从宏观基金中找寻到的优势。他计划可以发行一个完全不受系统风险影响的对冲产品,比如完全用股指期货对冲掉贝塔,他希望未来中国可以真正能够实现个股放空,虽然现在也有融资 融券,但他认为在实践层面还是不够用的,没办法达到可以利用的程度。接下来在期货对冲方面他也会实践一些想法。

  除了以上几种典型的私募策略,目前,一些原本主要做二级市场的私募索性只做PE投资。

  对于反弹时机的判断,私募基本态度冷静,他们认为除非IPO暂停、暂缓或者汇金公司有增持等实质性的行动,不然,还真不知道底部在哪里。

  作者:仇晓慧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