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四年轮回 九大菜鸟基金经理最高亏32%

2012年12月24日09:57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岳永明

  长信增利策略:

  胡志宝高不成低不就

  长信增利策略最近四年亏损达16%,现任基金经理胡志宝是半路接任,从2010年8月起开始管理该基金。胡志宝上任后,基金业绩仍持续低迷,2011年和2012年分别下跌了29%和7.45%,排在同类基金靠后位置。

  虽然胡志宝没有频繁换手的特点,最近三年换手率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其选股能力较为有限。

  比如从去年底至今年三季度末,第一重仓股为博瑞传播武汉健民。前者股价持续下跌,跌幅超50%,后者股价震荡后也跌回一年前的水平。在前十大重仓股里,虽然该基金也配置了白酒股,但重仓的五粮液股价却基本上处于横盘,对基金净值贡献有限。

  中邮核心成长:

  邓立新积重难返

  2011年底上任的邓立新是中邮核心成长的现任基金经理。中邮曾以高仓位著称,不论在牛市还是熊市,多数时候均近乎满仓运作,这虽在大涨行情中比较能占得优势,但在2008年大跌或2010年至今的下跌行情中,则业绩非常差,比如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以来,净值分别下跌了11%、34%和11.5%。

  虽然邓立新上任后,基金在股票仓位灵活度上有了很大提高,但并没有扭转基金业绩,目前中邮核心成长的单位净值只有0.42元。

  大摩华鑫基础行业混合:

  改写合同业绩也无济于事

  该基金最近四年亏损了14%,单位净值只剩0.37元。2009年7月至2012年1月间,李君曾担任基金经理,2010年和2011年时分别亏损1%和30%,排在同类基金靠后位置。

  在解释该基金业绩较差原因时,大摩华鑫曾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该基金属于行业基金,投资基础行业,范围比较窄容易影响业绩。

  所谓“基础行业”,公司原先定义为:包括能源行业、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公用设施服务业四个领域。但2012年3月,大摩华鑫对这一投资领域进行拓宽,修改了基金合同,重新把“基础行业”定义为“包括基础工业行业、基础设施业和基础服务行业等国民经济中承担基本经济职能的行业和产业。”

  但从今年以来亏损11%的业绩看,合同修改也没有扭转业绩,而此时的基金经理也由李君变为盛军峰。■

  .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