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大佬范勇宏首度公开点评王亚伟

2013年04月26日05:0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范勇宏
     网络科技开涮王亚伟
    4 月28 日,兴华基金成立,王亚伟任基金经理助理。管理兴华基金期间,王亚伟的投资手法与其他基金经理相比并无过人之处。从1998 年4 月28 日到2002年1 月8 日王亚伟卸任,兴华基金单位净值增长84.86%,复权单位净值增长90.48%,同期上证综指从1 332.9 点升至1 583.46 点,上涨18.79%。这段时间上证综指看似涨幅不大,但经历了一轮牛熊转换,其间最高至2 245 点。1999 年,兴华基金单位净值增长33.17%,同期沪深指数分别上涨19.18%、14.25%。虽然战胜了指数,但与同行相比,排名靠后。

  2000 年,A股市场迎来小牛市,沪深股指分别上涨51.73%和41.05%。王亚伟未能很好地把握市场热点转换带来的投资机会,对网络科技股调整的幅度和时间跨度认识不足,重仓的网络科技股于二季度大幅调整拖累基金净值表现。调仓不及时使兴华基金未能跑赢上证综指,仅获得49.32%的收益率,在20 只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

  受2000年牛市推动,2001 年市场出现盲目乐观情绪。在行情疯狂时,王亚伟表现得比较理性。年初大幅减持了科技股,分散投资并增加了基金的流动性。受美国“9.11”事件引发全球“网络泡沫”破灭的影响,沪深股指当年分别下跌20.62%、30.03%。由于王亚伟年初就减持了科技股并增加了组合的流动性,兴华基金全年小幅亏损3.84%,在33 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整体看,王亚伟在投资上初步表现出谨慎投资、尽量规避风险的投资风格,业绩呈现“牛市落后、熊市抗跌”特征,这与后来“牛市领先、熊市抗跌”的表现有很大差距。

  2001 年12 月,华夏成长基金成立,王亚伟任基金经理。2002 年,沪深两市分别下跌17.52%和17.03%。华夏成长基金净值增长–3.09%,位列5 只开放式基金首位。其间“6•24”行情爆发,王亚伟较好地把握了“井喷”行情,反向操作,低位加仓,“井喷”后减仓,其间华夏成长基金净值增长了7.55%。

  2003 年,上证综指上涨10.27%,深证成指上涨26.11%。指数区间震荡,市场呈“二八现象”,个股走势分化严重,石化、钢铁、汽车、电力和银行等少数蓝筹股表现突出,大多数绩差股跌幅惨重。华夏成长基金把握住了部分蓝筹股的机会,但组合中总体配置比例不够充分,一些中小市值个股形成了负向拖累。王亚伟在年报中这样总结:“2003 年华夏成长净值增长13.09%,与业内同行相比,与市场提供的投资机会相比,取得的收益率不能令人满意。”2004 年,市场再次走熊。沪深两市全年分别下跌15.4%、11.85%。华夏成长基金净值增长3.91%,尽管战胜了指数,但在同行中成绩并不明显。

  2005 年4 月12 日,王亚伟卸任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在担任华夏成长基金经理期间,华夏成长基金净值增长13.2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8.5%。总体看,战胜了市场指数,2002 年度排名较好,但其他年份表现并不突出,在同业中的排名也不突出。

  从1995 年加盟华夏证券,到2005 年底接手华夏大盘基金之前,10 年时间王亚伟在投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取得了一些成绩,也经历了多次挫折和失败。多数年份,其投资业绩表现平平,但对风险的认识和把握比较突出,这一点恰恰是他日后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