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大佬范勇宏首度公开点评王亚伟

2013年04月26日05:0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范勇宏
 王亚伟


  曾不愿出国和任投资总监

  进入2005 年,尽管王亚伟很努力,但在管理华夏成长基金和管理社保基金组合过程中,投资很不顺利,迟迟找不到市场感觉、踏不准节奏。我希望他放下投资,调整一下心态,去国外学习一段时间。起初他不太乐意,经我劝导后最终同意出国学习。我能理解他的想法,篮球比赛中的运动员谁愿意主动下场休整呢?无论状态如何,都希望打满全场。9 月, 王亚伟赴美国学习。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学习了3 个月,其间拜访了美国许多机构投资者。这段时间,王亚伟收获颇多,他自己总结道:“美国之旅的3 个月,静心思考让我跳出中国相对封闭的市场,从历史角度和国际视野观察国内市场所处的阶段,思索国内市场的发展方向。通过接触各类投资者,我发现,成熟市场中投资者呈现多元化特征。一家企业在产生、发展和消亡过程中会对应不同的投资者,早期是天使投资,然后是VC投资,过一段时间是PE,上市后是基金这类机构投资者,企业衰败时会有兼并收购或垃圾债投资者介入等等。这个生态系统里有不同的投资者、不同的投资思路、不同的投资模式,非常多元化。”

  12 月,王亚伟从沃顿商学院学习归来。他跟我提出,想把精力主要用于基金管理,不想担任投资总监。我同意了他的意见。根据他投资风格灵活和多元化特点,我觉得华夏大盘基金比较适合他管理。12 月31 日,王亚伟被任命为华夏大盘基金经理。他接手时华夏大盘基金基金份额累计净值1.001 元,之前也没有分过红。从此,华夏大盘基金与王亚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开启了中国基金最富传奇色彩的投资旅程。

  2006 年,股票市场在2005 年成功筑底基础上借助各项利好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沪深股市全年单边上扬,涨幅超过130%。上证综指上涨130.43%,深证成指上涨132.12%。

  这一年,王亚伟紧紧把握住了牛市行情,始终保持高仓位,接近90%。由于正处股权分置改革关键时期,王亚伟对未股改的股票、重组概念股票、资产注入概念股票、隐蔽资产型股票等冷门股进行发掘。与其他基金重仓持有热门大白马股票不同,华夏大盘基金的重仓股有很多是市场上不为人关注的股票。上半年,王亚伟主要建仓新能源、军工、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电子以及资源等行业的股票。下半年,逐步减持估值偏高的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和军工等行业的股票,增持有色、传媒、机械等行业。2006 年表现较好的银行、地产股始终没有出现在华夏大盘重仓股中。年底,华夏大盘基金以154.49%的收益率列118 只股票型基金中第12 位。业绩最好的股票型基金是李学文掌舵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净值增长182.22%。孙延群管理的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和吕俊管理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分别以172%、170%的净值增长率位列二、三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