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大佬范勇宏首度公开点评王亚伟

2013年04月26日05:0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范勇宏

     不为人知的王亚伟的四项原则

  2007 年,股市继续大幅上涨。充裕的资金推动股票估值水平不断抬高,成交量极度活跃,市场投机气氛蔓延。监管当局多次提示风险,但投资者全然不顾风险的存在,在不断制造热点的同时将市场推向非理性繁荣,引发了以提高印花税为契机的政策干预。经过短暂调整后,指数再次加速上涨。上证综指于10 月16 日创下6 124.04 点历史新高,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最终在超级大盘蓝筹股上市中宣告破裂。

  鉴于2006 年A股涨幅巨大,王亚伟发掘冷门股的投资策略也不适合容纳过大规模的资金,为保护基金投资者利益,华夏基金决定于2007 年1 月19 日暂停华夏大盘基金申购业务。在2007 年大牛市中,王亚伟始终把握四项原则:独立思考、理性投资;稳扎稳打、控制风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动态调整、优化组合。紧紧抓住人民币升值引发资产重估与高估值推动资产注入两条投资主线,自下而上选择投资品种构建投资组合。2007 年上半年,他对金融业保持低配置甚至零配置。下半年,王亚伟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向下修正压力。他主动回避估值偏高的行业及个股并发掘尚未被充分关注的局部投资机会,主要看好资产类公司及行业整合给区域性优势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

  凭借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及个股的深入发掘,2007 年华夏大盘基金以226.24%的净值增长率领跑所有类型基金,比第二名许炜执掌的中邮核心优选基金高出35 个百分点,超越上证指数129.58%。邓晓峰管理的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许春茂管理的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孙建冬管理的华夏红利基金分列主动型基金三至五位。根据晨星和彭博的数据,王亚伟这一成绩在2007 年全球基金经理业绩排名第二。从此,华夏大盘基金和王亚伟成为媒体、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优异的投资业绩使王亚伟荣获“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称号及晨星(中国)“2007 最佳价值发现基金人物奖”;华夏大盘基金荣获《21 世纪报道》“2007 年中国开放式进取混合型基金最佳表现奖”等各大奖项。

  一年业绩领先,并不能证明你是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根据以往惯例,大多数的基金经理第一年排名第一,第二年很可能就排名末尾了,没有连续3 年业绩优良的基金经理。真正优秀的基金经理能够穿越牛熊周期并持续排名前列甚至领先,能够长时期内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王亚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做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