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李巍:高景气度里选优质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张艺

  广发基金李巍:下半年关注结构性行情

  搜狐:回到二级市场这块来,二级市场未来的走势会如何?

  李巍:基本上现在指数已经破了2000点了。对下半年行情我有两个观点:第一个是下半年整个市场机会也许不如上半年;第二个是未来的投资机会还是在于结构性机会,实际上今年上半年结构的分化已经很严重,未来这种结构分化会持续下去。可能上半年特别好的成长股,下半年不一定有绝对收益的机会,但是相对收益仍会比较好。

  搜狐:上半年A股市场有过一波反弹行情,您执掌的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净值增长率一直居于前列,能谈一下如何把握反弹行情吗?

  李巍:首先要承认,广发制造业精选其实在一季度表现并不是太好,主要是因为在年初的时候,我对整个经济复苏的前景比较乐观,当时配了比较多的像水泥、重卡这些强周期性股票,春节后它们大幅下跌给净值造成了较大损失。但是,我的投资组合里一直有比较多的制造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对冲了部分下跌,加上整个基金规模也不大,很快调整回来了。该基金在成立之初,就把研究、布局重点放在优质成长股上面,就是挑选景气度特别高行业里面的优质公司,具体包括油气装备、消费电子、智能电网、环保装备、安防设备等行业,这些行业是在过去两三年中整个A股市场里面表现最好的几个行业。

  搜狐:能否详细谈一下您所选择的行业和它的周期景气度?

  李巍: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在过去几年当中,最牛的股票像杰瑞股份属于油气装备里面的,歌尔声学是消费电子里面的,大华股份属于安防设备里面的,它们基本上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都是涨了十几倍二十倍的大牛股。这些行业的景气度非常高,而且行业本身保持一个比较快速的增长,而这些公司又是在行业里面非常明确的龙头企业,它们增长速度甚至于比行业更快,可能符合起来有50%、60%的复合增长率。我们主要还是要抓住好行业里面的龙头公司,这个也是我比较核心的投资思路,寻找高景气度行业里面的优质公司和龙头公司。

  搜狐:今年一季度广发制造业精选前十大重仓股,其中歌尔声学、蓝色光标许继电气浙富股份这四支股票,今年上半年的股价都表现非常不错,像这种股您是如何挑选出来的?

  李巍:选择成长股有一些基本的标准,一个行业发展空间要足够大,或者这个行业发展空间目前还不大但是增速很快;第二个是这个企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战略目标,有清晰的商业模式,管理层有好的执行力,行业的进入壁垒高,不能是谁想进来都能进来,企业要在这个行业里有很强或者它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另外,我买一个股票,往往不一定是在它最底部去买,而往往是它已经涨了不少之后再去买。实际上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逻辑假设或者前提,我希望找到历史记录非常好的公司,它在过去两年、三年一直都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不同的股票可能会有不同的思路,但是在我的组合里面,最核心的还是在选优质成长股。

[上一页] [1] [2] [3]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0709/n381092746.shtml report 7843 李巍:高景气度里选优质成长股广发基金李巍:高景气度里选优质成长股搜狐:当前股市面临着结构性调整,在这种调整的情况下,您比较看好那些板块和个股,仓位要做什么样的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