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们押注比特币 李嘉诚被曝涉足

来源:经济观察网
第1页 :政策风向标

  记者 石俊 五部委一纸《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把热得发烫的比特币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包括一行三会在内的金融监管机构明确表示比特币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并规定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等,但却承认了交易比特币的合法性。这使得投资比特币产业链的私募机构们长舒了一口气。

  但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仍难以估量。即使如美国曾经红极一时的最大比特币证券交易所之一BTC-TC,也迫于监管环境的压力而关闭。

  据经济观察报统计,目前比特币创业拿到投资的,主要在比特币交易平台。其中,比特币中国拿到光速创投500万美元融资。OKCION拿到包括麦刚在内的天使投资。火币网创始人李林对经济观察报表示,已经在11月份拿到了来自于一名知名互联网人士的一笔Pre-A轮的投资。

  不仅如此,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还被爆布局了美国一家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

  “国内比特币在民众中的接受程度要高于美国,而围绕比特币的创业速度快于我的想象,但是创业的形态与美国相比却还相对低级,不是一个级别,美国的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已经做的比较有影响力,美国还有比特币证券交易所,且有公司去上市了。而国内还是仅仅限于交易和挖矿领域,这当然与政策有关系。”主导比特币中国投资的光速创投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向经济观察报表示。

  政策风向标

  12月5日下午4点,国内排名靠前虚拟货币交易平台OKCOIN上显示,比特币和莱特币价格双双跳水,原本近7000元一枚的比特币价格最低下跌到4600元,而价位一直在200元左右徘徊的莱特币价格一度下跌至近一周最低价位140元附近。

  不过大约一小时之后,价格双双迅速回升。OKCOIN创始人、持续的创业者徐明星向本报透露,比特币和莱特币在当天的交易量达到了20余亿的量级,但是还是没有超过最疯狂时候的30亿元。

  这一天,对围绕比特币创业、投资领域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中国五部委联合发表通知,承认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的存在,并允许公众买卖这种虚拟货币,但也警告传统的金融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比特币业务。“五部委的通知,承认了交易平台存在的合法性。”投资了OKCOIN的知名天使投资人、创新工场创始人麦刚向经济观察报表示。

  12月6日,美银美林宣布将比特币纳入研究范围,并发布了首份报告表示,1比特币的公允价值约为1300美元,估计近10000元。

  政策层面对比特币的态度,让国内虚拟货币创业者们吃了定心丸。目前,国内围绕比特币的创业领域主要集中在下游的挖掘芯片、挖矿机,以及比特币交易平台。深圳烤猫团队和北京Avalon团队主要在芯片领域内创业。

  然而对于前腾讯副总裁唐欣来说则是遇到了大麻烦,其牵头创立的首个比特币担保交易服务的支付平台“比特汇”,则面临转型,尽管其上线没几天就有投资方前来洽谈。
fund.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1212/253369.shtml report 4439 政策风向标记者石俊五部委一纸《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把热得发烫的比特币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包括一行三会在内的金融监管机构明确表示比特币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责任编辑:马德俊) 原标题:押注比特币的私募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