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狂涨成最大热点 接下来轮到A份额涨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沪生

  下半年最热的基金是什么?不是依托蓝筹股的股票基金,也不是借助行情的指数基金,而是拥有杠杆的分级基金。

  截至8月14日,7月份以来有19只分级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0%,超过50%涨幅的也有2只产品,8月至今短短2周时间也有多数分级基金已取得超过5%的涨幅。

  但

近一周来,B类份额逐渐开始下跌,溢价率也逐步回归,A类份额的潜在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B份额连涨多周逐渐回归

  在近一个月的A股反弹中,分级基金无疑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

  自7月1日以来,随着A股市场持续走强,分级股基进取份额的杠杆放大效应得到充分发挥,其中领跑的是招商商品B,累计涨幅已接近80%。截至8月14日的数据显示,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7月份以来的收益高达72.15%,远超其他产品,毫无疑问地摘得桂冠。

  信诚中证800有色B和鹏华资源B也分别取得50.48%和49.04%的收益,位列二三位,也是唯一收益超过40%的三只产品。

  不到2个月的时间收益超过40%确实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但不可否认,分级基金的暴涨带动了投资者火热的情绪。

  申万分级基金经理张少华对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表示,分级基金连续几周的大涨,主要原因归结于中央连续稳经济的政策出台之后,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迹象,A股市场也出现了连续的反弹。一般而言,在市场反弹初期,分级基金B类份额由于杠杆机制的存在,其表现也好于大盘,因此参与的投资者把分级基金作为博取反弹的利器。

  其也透露,目前参与的资金主要是一些投资经验比较丰富的个人投资者,也有一些的机构参与其中。

  截至目前,跟踪主板主要指数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还有医药、房地产、有色、金融系列、军工、环保等行业和风格指数的分级基金基本已经齐备。

  可以说分级基金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近期分级基金B类出现连续大幅上涨走势,分级基金也出现了行业性整体溢价格局,这说明了这类工具型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和认可。

  8月11日申银万国旗下的军工A与军工B双双上市,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其中申万军工B当日在军工板块仅上涨1.8%左右的情况下封死涨停,出现了10%的溢价,由于配对机制的作用,军工A则以跌停亮相。

  随后,12日申万军工B再次涨停,13日当天虽然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09%,但并未影响资金对申万军工B的炒作热情,申万军工B下午交易时段大幅拉升,最终涨停报收。

  军工分级产品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7月份以来,富国中证军工B净值涨幅也达到了16.12%,处在行业前列。

  8月份以来分级基金走势一样维持高涨,8月至今短短两周,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已经取得10.57%的收益,鹏华资源B、鹏华信息B、银华中证800B和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收益也均超过6%。

  不过即使再美的鲜花也总有凋谢的一天,本周分级基金B类份额开始逐步下跌,仅4天银华中证800B就跌去了6.76%,银华中证800A也同样跌去3.83%。

  究其原因,14日当天是其跌幅最惨重的一天,仅一天银华中证800B就跌去了9.81%,几近跌停。

  华泰证券分析师坦言,在这波下跌之后,有一部分资金已经选择了撤退。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坦言,虽然一般而言,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是跟随其跟踪的标的指数波动,所以分级基金B类能否持续高涨,还需看A股后市整体能否走出持续向上的行情。但并不能直接断言,行情已经结束,存在小幅调整的可能。

  张少华甚至表示,这值得欣慰。“我们也观察到,持续了一周以上的行业整体溢价后,近两日出现了回落,绝大多数产品溢价下降,在有行情的时候用于出售,在没有行情的时候果断离场,说明这些投资者整体是非常理性的。”

  A份额隐含收益凸显价值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分级B的溢价正在回归中,现在更应该关注A类份额的潜在投资价值。

  随着B类份额的高溢价逐渐消退,A类份额的隐含收益逐渐显现。

  A、B份额的溢价如同跷跷板,随市场所处的不同阶段而动态地变化。当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或者底部反弹初期,将驱动分级B的需求和溢价上升,相应分级A的折价会扩大;而当市场持续悲观或者临近定期折算阶段,分级A的需求会增加、折价缩窄,分级B的需求则下滑。

  可以发现,A份额和B份额可以合并成母基金后赎回,母基金也可以分拆成A份额和B份额后在场内买卖,因此当场内出现大幅溢价的情况后就有了套利的空间。套利者可以在场外按净值申购母基金,然后分拆成A、B两类份额,如果市场保持强势,且B类份额的杠杆较高,套利者往往卖A留B;如果觉得后市走向不明,则同时抛售两类份额兑现收益。

  由于前几天A股强势上涨,大家一窝蜂炒B份额,而在卖A炒B的过程中,造成A份额折价扩大,同时,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在场内集中卖出母基金套现,导致A、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遭受打压,使得A份额进一步折价,因此A份额实际收益率是在提升。

  张少华也对记者解释道,经过前期的爆发式上涨,分级B的价格涨幅已经远超过其净值涨幅,风险较大。此时,分级A的价格被低估,其价值开始显现。

  而上述分析师也指出,当前,可适时关注两类分级基金:一类是刚刚上市交易的分级基金B类。因为经过前期暴涨后的分级B存在较大的风险,而刚刚上市的分级B其投资潜力仍有空间。

  第二类是可适时关注分级基金整体溢价下降后带来的A份额超跌反弹机会,即当投资者实施整体溢价套利时,将会采取申购母基金,卖出子份额的策略。因此,A份额价格承压,大概率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跌幅,投资者可待整体溢价回落至1%以内后考虑买入。

  “不少A类的隐含收益率已经超过宝类货币基金,并且暂无风险,对个人投资者是很有吸引力的。”上述沪上基金经理表示。

  齐鲁证券研究所基金评价业务负责人马刚坦言,从8月8日的数据来看,目前已无隐含收益率7%以上的永续A。但仍有几个交易日A类份额短暂出现隐含收益率大面积“破7”的现象。

  “接下来轮到A份额了。”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18/n403527528.shtml report 4545 下半年最热的基金是什么?不是依托蓝筹股的股票基金,也不是借助行情的指数基金,而是拥有杠杆的分级基金。截至8月14日,7月份以来有19只分级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0%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