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羊年来了哪些基金适合全年持有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羊年来了。对于偏好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挑选几只靠谱的基金做好全年的配置很重要。那么如何筛选靠谱的基金,进行资产配置呢?

  新年机构对股票市场短期偏空的情绪占据上风,但长期来看,羊年股市上涨的预期仍然很强。从全年的配置来看,重配股票资产仍是首选。

  而债券市场经历过2014年的大牛市后,羊年表现很难超越马年的超高水平,但从整体经济筑底、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资产仍具备极好的配置价值。

  进取型的投资者不妨采取“6+3+1”的配置方案,即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占6成,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分别占3成、1成。而对于投资风险偏好较低,崇尚稳健的资产保值的投资者而言,则可以采取“2+5+3”的配置方案,即权益类基金配置占比2成,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分别占比5成、3成。

  做好比例配置后,筛选基金成为最重要的工作。

  我们暂且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被动指数基金和增强指数基金都纳入权益类资产分类中。梳理了2010年至2014年区间范围内权益类基金的历史业绩,挑选出连续三年,每年收益率超过10%,且每年业绩都在前1/2的靠谱基金。

  经过筛选,共有8只基金每年收益率超过10%,但第二个条件“每年跑在前1/2”一下筛除了4只。仅有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新华灵活主题、中欧新动力、建信进取符合我们的条件,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在2010年至2014年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1.70%、21.17%、30.77%;新华灵活主题三年的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7.51%、15.42%、39.18%;中欧新动力三年的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6.95%、20.42%、30.38%。

  在债券基金方面,2010年至2014年三年中,每年收益率都维持在前1/2的靠谱债券基金仅有3只,分别为中银转债增强、中欧鼎利、中银稳定双利。它们的波动性相对较小,在2013年的债券大熊市中仍取得正收益。

  在货币基金方面,共有25只货币基金在2010年至2014年三年中每年收益率超过4%。货币基金本身的收益率水平差距并不大,而流动性更为重要。若结合历史业绩及流动性来看,投资者可选择招商现金增值、南方现金增利、博时现金收益、华夏现金增利、易方达货币、工银瑞信货币、广发货币等。

  另外,投资者可酌情拨出小部分资产进行海外资产配置。从2010年到2014年的历史业绩来看,广发全球精选、华安大中华升级表现都较好,连续三年每年收益率维持在10%以上,三年整体收益率也分别达到74%、49%。近两年,海外房地产基金热度持续,也适合中小投资者。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302/n409254259.shtml report 1745 羊年来了。对于偏好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挑选几只靠谱的基金做好全年的配置很重要。那么如何筛选靠谱的基金,进行资产配置呢?新年机构对股票市场短期偏空的情绪占据上风,但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