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长型基金最受资金青睐 医疗主题基金领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市场概述

  上周市场宽幅震荡。期初股指在前期超跌的中小创板块带领下强势反弹,快速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遭遇大量获利盘和套牢盘资金退出,造成近千股跌停的场面重现,股指亦受到大幅扰动,不过周三的暴跌是主力借机放量洗盘的结果,对于股指上行并未造成趋势性的反转,其后两个交易日股指再度走入升势,市场投资机会轮动出现,中小创个股表现更好,风格分化较为突出。

  【2015.10.19~23指数涨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本期市场投资风格分化明显,成长型产品更受资金青睐,尤其医药生物和通信类产品表现最为优异。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建立的主题基金样本池中共有49只医药生物类基金,收益率在1.13%~8.12%之间,平均上涨4.93%,其中42只产品收益排名在偏股型基金(1722只)收益前10%以内。

 

  固收类基金:债券基金净值小幅上涨,其中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收益率较上期放大,二级债和可转债基金较上期略有减小。全期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分别上涨0.24%,0.49%和0.34%,可转债基金上涨0.53%。

  基金投资策略:

  上周股指已站上3400点上方,料在周末双降、十三五会议召开以及外围市场造好共振下,A股市场10月26日将正式向3500点发起进攻。投资机会方面,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环保、证金概念等主题基金的表现。简而言之,短期无需悲观,箱体震荡已被突破,现在市场需要逐步消化上方巨量套牢盘压力,震荡上行是近期市场运行主要特征。

  (1)偏股型基金: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基本上处于利空真空期,而利好因素逐步累积,稳定的市场环境为股指技术性和投资者信心修复提供坚实基础,股指有望逐步消化上方巨量套牢盘压力后维持震荡上行态势。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度加大力度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关注富国低碳环保(100056)、汇添富外延增长(000925)、易方达科讯(110029)等。

  (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叠加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出预期升温,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3)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致使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降低,而主要发达国家量宽规模扩大预期升温,有望带动美股企稳回升,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026/n424132101.shtml report 4076 市场概述上周市场宽幅震荡。期初股指在前期超跌的中小创板块带领下强势反弹,快速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遭遇大量获利盘和套牢盘资金退出,造成近千股跌停的场面重现,股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