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市回暖公募基金掘金定增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四季度以来股市大幅上涨,上市公司定增活跃,公募基金也被较高的折价和较好的基本面吸引,纷纷出手参与。对于看好的项目,基金公司要么下重手投资,要么大面积参与分散投资,其中以泓德基金近一个月密集参与9家上市公司定增最为惹人关注。

   工银瑞信基金今日公告,公司旗下工银互联网加、工银创新动力和工银信息产业等三只偏股基金参与了三泰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分别获配864.62万股、326万股和260万股,合计动用资金3亿元,而截至11月16日,三泰控股定增股票市值分别占三只基金净值规模的1.48%、1.76%和1.74%,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占基金净值比例,均属重手投资级别,显示出工银瑞信基金对三泰控股定增项目的看好。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四季度以来股市表现抢眼,上市公司定增项目不断。因流动性风险控制而一向谨慎的公募基金也难挡诱惑,纷纷参与。其中最积极的当属泓德基金,根据泓德基金公告,近一个多月时间,该公司公募基金产品先后参与了贵糖股份安控科技星星科技、乐金健康、多氟多乾照光电、合力泰、天赐材料普邦园林等9家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公募产品如此高密度参与定增实属罕见。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泓德基金共有泓德优选成长、泓德泓富、泓德泓业和泓德远见回报等4只偏股基金,这4只基金均参与了上述9家公司定增项目中的一个或者多个项目。Wind资讯统计显示,泓德旗下公募基金参与这9家公司定增合计动用资金为5.84亿元,最大的定增项目乾照光电也只投资了1.5亿元,显示出泓德基金在定增投资上也采取了分散投资的策略以分散单一项目的风险。

  除了工银瑞信和泓德基金,近一个月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公募产品参与了定增项目。格林美昨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中邮创业基金旗下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成长合计获配该股定增3157.89万股,动用资金3亿元。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兴全趋势投资和兴全全球视野获配东宝生物非公开发行。三只定增基金财通多策略、九泰锐智定增和国投瑞银瑞盈等也在近期频频出手参与定增。

  股市回暖定增公司价格飙升,为基金参与定增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多数公司最新市价较定增价大幅走高,以多氟多为例,该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29.88元,昨日该股报收58.48元,较定增价几乎翻倍。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3890.htm report 2906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四季度以来股市大幅上涨,上市公司定增活跃,公募基金也被较高的折价和较好的基本面吸引,纷纷出手参与。对于看好的项目,基金公司要么下重手投资,要么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股市回暖公募基金掘金定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