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明星私募频繁调研 关注中小板公司(图)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11月27日A股市场的单日暴跌,令市场近期的不确定性加大,不过进入12月份,明星私募仍然频繁调研。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从容投资、东方港湾、展博投资等逾10家明星私募,自12月份以来合计调研约20家公司,这些公司中,大部分为中小板公司,占比约七 成。

  总体上看,明星私募调研的公司以中小板公司占比最多,有赞宇科技万安科技新联电子科士达、通鼎互联、江海股份康力电梯英威腾三力士通富微电广宇集团海鸥卫浴山东威达、精功科技等逾10只个股;另外创业板公司也有多家,包括北信源海达股份永利带业腾邦国际等,深市主板公司则有莱茵体育。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明星私募调研的公司中,化工行业最多,有海达股份、永利带业、赞宇科技、三力士等4只个股;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也均有3只个股,房地产、轻工制造均有两只个股。按地域分类,则主要集中于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等三地,合计占比逾八成。同时,这些个股多为中小市值个股,市值最大的通鼎互联也仅为200亿元出头。股价方面,12月份以来,腾邦国际、山东威达、广宇集团、永利带业、三力士等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千合资本12月以来调研了莱茵体育和广宇集团,两者原来均为地产公司,不过目前均有转型动作。在调研中,广宇集团对包括千合资本在内的逾20家机构称,公司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对转型很慎重,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调研考察才最终确定了环保大健康的方向。希望通过三五年的时间,把第二主业做大做强,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短期来看,第二主业暂时还不能贡献可观的利润。

  广宇集团还透露,公司目前还是以房地产为主业,目前公司各项目工程进度按照计划推进,今年总体销售情况比去年好,回笼资金速度加快。另外,公司与上海世正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目前正在开业前的准备当中,预计2016年开业。股价方面,广宇集团上周跟随地产股集体大涨,全周累计涨逾超过16%。

  另外,星石投资12月份以来调研了东风股份、通富微电、江海股份等多家公司;其中,通富微电、江海股份均为电子行业公司,且均为江苏省的公司。在机构对江海股份调研中,超级电容器的进展情况受到关注。江海股份称,公司超级电容器有EDLC、与ACT合作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以及水系超容;EDLC和LIC超容现均已试产,LIC生产线已贯通。EDLC主要用于服务器、电视等领域,目标客户主要有三星、华为等公司;LIC能量密度较高、充电时间快,在新能源客车、AGV、风电变桨、电梯、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地铁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容投资12月份以来则调研了通鼎互联和广宇集团,其中广宇集团也获千合资本调研。通鼎互联目前业务分为两部分:一是光电线缆;二是工业智能化和移动互联网业务。通鼎互联外延发展的工业智能化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目前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未来规划将这一板块业务做大做强。通鼎互联还称,公司的工业智能化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收购和投资的公司很多,2014年收购瑞翼信息之后,目前是以流量经营、大数据方向为重点。

  展博投资则调研了永利带业。调研中,永利带业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三五汽配受到机构关注。永利带业称,虽然公司是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三五汽配,但是公司对三五汽配的投入不仅仅是收购价款,三五汽配在收购之前净利润为负,有一定负债,公司收购后投入了很多资金及人力。三五汽配作为汽车领域相关企业也有其优势,它主要研发、生产组合仪表和专用高强度紧固件、汽车专用塑料配件、模具等,基础设备及技术都很先进。收购三五汽配后,永利带业可直接进入现代汽车总成供货体系,实现从汽车塑料零件到总成供货的突破。

  尚雅投资12月份以来调研了万安科技、山东威达,两家均为小市值公司,最新市值均不足80亿元。股价方面,万安科技表现较强,10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公司为汽车行业的上市公司。在调研中,万安科技称,除传统产品外,重点发展汽车电子的产品包括ABS、EBS、EPS、EPB、ESC等;加大模块化及轻量化的投入开发力度;拓展轨道车辆交通业务;在能量回收、车联网、无线充电、电制动EMB、ADAS等项目上,通过投资、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推动项目的实施。

  东方港湾也调研了精功科技和三力士两家公司。精功科技目前主要从事建筑建材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光伏专用设备等备的研制和销售。2015年,精功科技重点实施的项目和产品主要为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EB炉等,目前前述项目或产品实施进展顺利。股价方面,精功科技10月份以来累计涨逾七成。

  其他私募中,呈瑞投资调研了英威腾、科士达,宏流投资调研了腾邦国际,景林资产调研了康力电梯、海鸥卫浴等。

  周靖宇/制图

  作者:郑灶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60251.htm report 4687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11月27日A股市场的单日暴跌,令市场近期的不确定性加大,不过进入12月份,明星私募仍然频繁调研。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从容投资、东方港湾、展博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明星私募频繁调研 关注中小板公司(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