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50公司获明星私募等调研 25股现主力资金净流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陈晨

  近期行情持续震荡,但机构调研的步伐从未停歇。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上周(11月30日~12月4日)共有150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且千合资本、宏流投资、东方港湾等明星私募也出现在调研大军中。

  机构的目光主要聚焦

在机械设备、化工和电气设备三大行业。另外,25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且周涨幅全都跑赢同期大盘

  15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上周,两市共150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虽然数量上有一定减少,但被5家及以上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数量仍维持在50家以上。

  首先,从板块来看,上周即使“二八转换”成为热门词汇,但机构依然更青睐中小盘股。其次,上周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和电气设备这三大行业,各行业均有15家以上的公司获机构关注。其中,化工行业的三力士上周获43家机构调研,居调研频次榜首。另外,传媒行业的唐德影视、房地产行业的广宇集团以及化工行业的上海新阳也都获得逾40家机构调研。

  12月3日,三力士迎来了包括华商基金、东方港湾、南方基金、中信证券等43家机构的调研团。调研中,机构主要就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原因等进行了询问。三力士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有限,而无人智能潜水器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专注于无人智能潜水器方面的研究开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公司11月23日公告发现,三力士拟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其中,近4.64亿元投入年产150台无人智能潜水器材的新建项目。

  自公告披露后,公司股价出现了短期的急剧拉升,之后有所回调。上周涨幅仅3.06%,但振幅却达到23.63%。

  “一哥一姐”效应犹存

  临近年底,私募基金为年终排名拼尽全力,一些明星私募也频繁出现在调研大军中,如千合资本、宏流投资等。

  仅上周,千合资本就调研了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莱茵体育和广宇集团。两家公司原本均为房地产行业公司,目前均有转型动作。

  从调研频次上看,广宇集团更胜一筹,12月1日~3日,每天都有机构来访。实际上,从11月初至上周末,广宇集团已获得10次调研。如此频率,在机构调研中也属少见。千合资本在12月2日调研了广宇集团,调研中,广宇集团透露,目前还是以房地产为主业,今年总体销售情况也比去年好。另外,该公司与上海世正医疗科技(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目前也正处于开业筹备中。股价方面,11月初至上周末,广宇集团累计上涨42.40%。而跟随房地产板块大涨之势,广宇集团仅上周就涨逾16%。其中,在千合资本调研后的两个交易日,广宇集团累计上涨了13.19%。

  “一哥”如此努力,“一姐”又如何呢?12月1日,王茹远旗下的宏流投资调研了腾邦国际,而早在6月18日,宏流投资就曾调研过该公司。此外,12月1日参与调研的还有融通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等31家机构。当日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华谊与腾邦如何结合、收购喜游国际旅行社,以及“旅游×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规划。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腾邦国际可谓涨势如虹,上周涨幅达61.05%。

  25股现主力资金净流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获调研的150家上市公司中,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的达25家,占比16.7%。另外,这些公司的股价涨幅全都超过同期沪指,如山东威达国光电器嘉寓股份上周分别上涨33.24%、24.82%和21.31%。

  其中,金风科技净流入资金达7.29亿元,而嘉寓股份、福星股份科力远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金风科技上周接待了3批次机构,但每次均只有1家机构参与。调研的内容主要是公司在国际业务上的发展、公司市场份额以及公司机组可利用率等。股价方面,金风科技表现也不俗,上周累计上涨12.87%。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51209/n430419726.shtml report 38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陈晨近期行情持续震荡,但机构调研的步伐从未停歇。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上周(11月30日~12月4日)共有150家上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