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份额暴增354% 分级基金套利不成惨被收割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导读:建议小伙们还是尽量远离流动性差、价格失真的分级品种,看着合并折溢价率这么高,你以为那是一块即将到嘴的肥肉,其实那是引鱼上钩的诱饵啊。

  份额暴增354% 套利不成 惨被收割

  受限于分级基金当前的流动性问题,分级套利这种操作难度较大、听起来就让人一脸懵逼的活儿,建议小伙们尽量不要脑子发热,盲目跟风,否则,套利不成,反被收割,想想也是觉得心塞塞,撸十顿串串也治愈不了你的忧桑。

  好啦,还是以具体的分级基金案例,来说说正经事儿。

  事情是这样的,自4月14日起,一直以来默默无闻、成交量小的金鹰500B,近日忽然像是吃了“兴奋剂”,价格一路狂飙,连拉三个涨停,呵呵哒,于是咯,金鹰500B的溢价率从9.382%一路上扬至34.64%,B份额玩得这么high,母基自然没法儿淡定,溢价率自然也跟着涨涨涨,集思录数据显示,金鹰500分级基金的合并溢价率,从4月13日的0.424%上扬至4月19日的17.539%。

  分级基金的合并溢价率这么高,许多小伙们瞬间觉得可以分级套利买买买啊,分分钟觉得快要实现财务自由,走上人生巅峰,诺,人傻钱多的土豪确实遍地有,而且一砸上来就2000多万,呵呵哒。

  集思录数据显示,金鹰500A的份额大涨,今日A类新增份额为1158万份,份额暴增354%,这意味今日有超过2000多万的资金套利资金杀入,尽管如此,目前金鹰500的合并溢价率仍然高达9.77%,然并卵,看一下A类份额和B类份额的近期那惨淡的成交额,许多兴冲冲想要套利的小伙们,估计也是要哭瞎了。

  上海一位分级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类似这种流动性极差的分级基金套利,A、B类份额的场内成交额仅仅在百万左右,但是新入场的资金规模则高达千万,资金入场后缺乏对手交易盘,分级基金丧失流动性,考虑到近期市场可能进入震荡调整期,建议投资者选择合并成母基金,原路赎回比较好。

表一:金鹰500分级新增份额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wind

  你之肥肉 彼之诱饵

  当前,分级基金处于弱周期的通道当中,流动性问题是分级基金面临的非常严峻的问题。常规意义上,分级基金的价格表现,与分级基金的价格杠杆、跟踪指数的价格涨跌幅密切相关,但由于部分品种的流动性极差,其价格很容易被部分主力资金所操控,出现价格涨跌幅与指数涨跌幅背离的情况,导致分级基金价格扭曲失真的情况。

  数据显示,近期以来,金鹰500B的价格涨跌幅与指数涨跌幅出现明显背离,这意味,分级B才不管你指数怎么涨跌呢,它开始脱离指数自己玩了。上述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在成交额小、流动性欠佳的情况下,分级基金的价格确实很容易被部分资金拉高,但目前很有可能是散户所为,机构的资金量太大,大概率上不会参与此类流动性过小的品种。

表二:金鹰500B近期价格涨跌幅情况一览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0/n445085597.shtml report 2547 导读:建议小伙们还是尽量远离流动性差、价格失真的分级品种,看着合并折溢价率这么高,你以为那是一块即将到嘴的肥肉,其实那是引鱼上钩的诱饵啊。份额暴增354%套利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