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暴跌突袭互联网主题基金 宝盈浦银安盛跌幅超4%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4·20大跌重创博时互联网主题、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国富深化价值、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国联安主题驱动、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

  20日浦银安盛、宝盈旗下主动管理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算术平均跌幅均超过4%,业内领跌。

  4月20日大跌再次降临,虽然尾盘指数

拉升,但不少成长股跌幅依旧。因此,以互联网主题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基金当日领跌全市场,宝盈、浦银安盛等明显偏爱成长股的基金整体跌幅居前。

  而去年5月末精准减仓保住上半年收益的益民服务领先再次在本次大跌之前减仓避震成功。

  A、互联网主题基金领跌

  WIND数据显示,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跌幅为2.57%。单只基金来看,最大跌幅为7.96%。国富深化价值、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国联安主题驱动、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分别下跌6.56%、6.43%、6.29%、6.07%、6.00%。

  整体来看,重仓新兴产业的基金跌幅较大,尤其是互联网主题基金。除上述北信瑞信无限互联网主题领跌以外,博时互联网主题、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等的跌幅分别为5.81%、5.06%。此外,工银瑞信互联网加、招商移动互联网、华商乐享互联网、上投摩根智慧互联等6只互联网主题的基金跌幅都在4%以上。

  以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为例,根据刚刚公布的基金一季报,该基金一季度末仓位为89.71%,处于较高水平,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文投控股、光一科技、完美环球、华孚色纺互动娱乐东方网力宝硕股份新海宜方正电机宏图高科,多分布在TMT板块,当日,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板块领跌两市,总市值加权跌幅达到5.16%,传媒跌幅也达到4.88%。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20日浦银安盛、宝盈旗下主动管理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算术平均跌幅均超过4%,业内领跌。浦银安盛旗下除了浦银安盛盛世精选仓位较低跌幅较小以外,其余基金跌幅多在5%以上。根据基金一季报,浦银系集体重仓制造业和信息技术板块。宝盈旗下14只纳入统计的产品中,就有12只跌幅超过4%。跌幅最高的是宝盈泛沿海增长,达到5.42%。

  B、资源与金融基金抗跌

  除了打新基金、低仓位的新基金,当日最为抗跌的要属重仓金融和资源的基金。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非银金融、采掘、有色金属的跌幅为0.39%、1%、1.69%和2.07%,是当日跌幅最轻的四大板块。

  以仓位下降为80%的普通股票基金为例,当日较为抗跌的基金包括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富国新兴产业、华安新丝路、汇丰晋信大盘、工银瑞信高端制造业、华宝兴业品质生活等,跌幅均在1%至2%之间。一季报显示,华安新丝路、汇丰晋信大盘、华宝兴业品质生活均重仓金融板块,而富国新兴产业在去年也重仓金融股,按净值表现来看,今年一季度保持配置不变的概率也较大。

  资源主题基金方面,华宝兴业资源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跌幅也较轻,分别为1.49%和2.39%。一季报数据显示,两只基金对采矿业的配置占净值的比例分别为63.19%和52.22%。

  C、景顺长城基金精准减仓

  除此之外,有部分基金存在大幅减仓躲过20日大跌的可能。以景顺长城鼎益为例,该基金4月20日净值仅下跌0.99%。而根据基金一季报,一季度末,其仓位高达90.97%,重仓持有制造业、信息技术。根据当日市场情况,该基金跌幅不会如此轻微。观察该基金净值变动可知,自4月12日开始,净值变动幅度就不超过1个百分点。或许景顺长城鼎益就已明显减仓。

  而更神奇的是,益民服务领先或许已经第二次上演清仓保收益的神操作。根据益民服务领先的一季报,一季度末其仓位为79.60%,重仓持有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基金净值占比分别为37.66%和26.59%,然而4月20日当日,该基金跌幅仅有0.98%,今年以来其净值跌幅只有3.89%。按照这一业绩来看,4月份该基金再次清仓是大概率事件。而其净值显示,4月5日以后,其净波动就不超过1%。

  事实上在去年5月末,益民服务领先清仓以后,保住了上半年收益,下半年该基金一直低仓位运作,虽然去年四季度收益只有15.17%,处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但却避免了今年一月的下跌。随着下跌结束,该基金又逐步加仓,一季度末仓位已经升至8成左右。此时,该基金再次减仓,显示了基金经理的谨慎和对市场较为准确的预判。不过,截止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份额仅有0.73亿份,相较去年四季度末减少44%,显示该基金精准的减仓并没有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追捧,反而有不少投资者选择了赎回。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422/n445486837.shtml report 3928 4·20大跌重创博时互联网主题、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国富深化价值、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国联安主题驱动、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20日浦银安盛、宝盈旗下主动管理股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