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这些公司干一年顶三年 已被基金盯上(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公司干一年顶三年 已被基金盯上(图)
本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多数公司业绩已经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业绩披露后,往往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一些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25日,2284家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合计实现净利润 2.29万亿,同比增幅不足一成。在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增速低迷的背景下,114家公司业绩格外亮眼。这些公司去年盈利且同比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2015年的净利润超过之前三年净利润总和(即2012年至2014年)。

  从行业分布来看,非银金融一马当先,114家公司中,共有20家公司入围,此外,电气设备和电子行业分别有10家公司和9家公司。去年,久违的牛市行情使得靠天吃饭的券商行业受益匪浅,上市券商平均业绩同比增幅高达150%,其中,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两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过200%。更扬眉吐气的是,上市券商去年的净利润大多超过之前三年总和。

  比如去年上市的东方证券,上市首年即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实现净利润73.25亿元,同比大增213%,而上市前三年利润总和为39.59亿元。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券商,西南证券去年净利润35.55亿元,同比增长165%,2012年至2015年合计净利润为23.12亿元。

  虽然业绩骄人,但并非所有公司都获得机构投资者青睐。根据新鲜出炉的基金一季报进一步筛选,数据宝发现,在114家公司中,92家公司一季度被基金重仓,其中,23家公司获得基金大手笔加仓,相比去年年末,基金增持翻倍。

  从环比增幅看,东华能源如意集团同花顺国金证券华联股份5家公司基金环比增幅超过10倍。从去年末基金持股数看,部分公司并不受宠,基金持股数甚至不足10万股。比如如意集团,去年末被3只基金持有,合计持股为7.48万股,一季末,基金持股数已经升至110万股,环比增幅达1375%。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营销公司,道博股份堪称23家公司中最受青睐的公司,去年末,被19只基金重仓,一季末,重仓基金数量飙升至42只。与此相伴的是,基金持股数随之水涨船高,合计持有3269万股,环比增长130%,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27%。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534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公司去年完成对强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收购。

  除道博股份外,温氏股份和国金证券两家公司重仓基金数量均超过30只,其中,基金持股数占温氏股份流通股本比例高达12%,在23股中位列第二名。(数据宝 陈文彬)

这些公司干一年顶三年 已被基金盯上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data.stcn.com/2016/0425/12686671.shtml report 2891 本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多数公司业绩已经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业绩披露后,往往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一些业绩高速增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