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日猛跌逾8% 浦银安盛3只新基金建仓快吃苦头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5月9日,两个交易日A股一篇绿油油。上证指数更是跌去166点至2821点。号外财经注意到,也正是通过这种猛跌观察基金的受伤程度,才能看出哪些基金风格激进,尤其是新基金建仓的快慢。

  << 号外财经>>注意到,自4月15日以来,市场再度出现明显调整 ,沪指从3000点上方调整到最近的2850点下方,创业板指调整幅度更甚,从2300点上方跌至2050点附近,跌幅超过10%。从资金流向上看,近两个交易日大资金累计净流出1085亿元,逼近年初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大资金净流出量1346亿元,那两个交易日正是市场首度熔断日。

  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剔除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后,1345只可对比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两日平均回报率为-4.13%,与同期上证指数-5.53%的涨跌幅相比,明显具有抗跌性。与此同时,次新基金由于仓位的保留,成为抗跌集中营,但却有9只基金跑输大盘,显示出建仓的步伐确实快了点。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有净值数据的75只次新基金,近两个交易日平均回报率为-2.18%,其中有9只基金回报率低于-6.0%,其中,浦银安盛旗下有3只新基金跌幅居前。

  1月21日成立的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混合C,近两日业绩为-9.48%,是次新基金中表现最差的一只基金。该基金单位净值由5月5日的1.5620元,降至5月9日的1.414元,其中,5月6日下跌4.80%,5月9日下跌4.91%。该基金一季报显示,股票市值合计10757.29万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2.79%。可以说,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仓位达到天花板。“虽然基金组合在年初遭遇了大跌,我们对市场并没有失去信心,相信有较好成长预期的公司在中长期能战胜市场。基于中长期的判断,在保持前期看好的军工、传媒、信息服务等板块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积极转型成功的投资标的。

  2月3日成立的浦银安盛睿智精选混合C、浦银安盛睿智精选混合A,近两日回报率分别为-8.53%、-8.49%,两只基金由于成立时间短并未披露一季报。但号外财经发现,在4月21日,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关于调整长期停牌股票估值方法的公告,4月20日起对旗下五只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和晶科技(股票代码:300279)、通达动力(股票代码:002576)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据天天基金网的预测,该基金股票仓位或高达99.26%。截至5月9日,浦银安盛睿智精选混合A、浦银安盛睿智精选混合C单位净值分别为0.9910元、0.9860元,均跌破面值。

  <<号外财经>>还发现,万家新兴蓝筹、泰达宏利大数据混合、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C、嘉实智能汽车股票等4只次新基金,近两日回报率均低于-7%,显示出快速建仓后的负面效应。

  作者:赫鸣来源号外财经网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10_1441712.htm report 2113 5月6日、5月9日,两个交易日A股一篇绿油油。上证指数更是跌去166点至2821点。号外财经注意到,也正是通过这种猛跌观察基金的受伤程度,才能看出哪些基金风格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