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阳光私募:下跌空间有限 加快调研节奏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陈俊岭

  在连续两日大跌后,昨日市场迎来一次缩量小阳。受访阳光私募普遍认为,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接下来市场主基调为“区间震荡博弈”,当下正是各家私募密集调研上市公司的最佳窗口。

  “市场暂无持续性下跌基础。”谈及近日大跌,昨日博道投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尽管市场暂无持续性下跌基础,但他们仍继续维持“中低仓位”。而此时也进入了精耕细作挖掘个股的阿尔法行情的“可为”阶段。

  谈及后市,上述基金经理判断,股市整体走势一波三折,预计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他透露,近期将继续维持中低仓位策略,同时也会弱化行业配置属性,专注于有安全边际的小市值重组预期个股,以及业绩增速确定性较高的成长型个股。

  与博道投资的观点类似,汇利资产也认为市场将呈震荡格局,此时应充分挖掘具有良好业绩兑现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导致股市下跌的主因是企业信用丧失,而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整体偏乐观。”

  市场重回“存量博弈阶段”,汇利资产认为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在保持谨慎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具有良好业绩兑现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重点看好医疗卫生服务、TMT、新兴消费、娱乐、新能源、环保等领域。

  尽管短期市场方向未明,阳光私募并没有停止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反而在5月进一步加快调研的节奏。来自格上理财的统计显示,5月2日至5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90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

  统计显示,在90只受阳光私募调研的个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72只,占比80%,较上周明显上升。其中,计算机、电子行业最受欢迎,分别有17家、12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医药生物(9家)、机械设备(8家)其次。

  而从私募最热衷的调研行业看,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千合资本等百亿级阳光私募调研主要涉足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通信、计算机、电子、房地产和国防军工等行业。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1/n448788624.shtml report 1369 记者陈俊岭在连续两日大跌后,昨日市场迎来一次缩量小阳。受访阳光私募普遍认为,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接下来市场主基调为“区间震荡博弈”,当下正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