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勤练内功 私募基金密集调研热点公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A股昨日大幅下挫,但私募基金认为,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再次下跌提供了加仓博反弹的机会。私募基金认为,在市场调整后,更应该精选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一批股票有望出现独立上涨。据悉,近期私募加大了调研力度,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居

于首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虚拟现实以及新材料等均是大型私募集中调研的热点板块。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在一位私募基金投研人士看来,端午节前创业板换手率又回到了历史高位,这意味着市场此前的上涨很大概率属于“诱多”性质。此外,上市公司在5月份被减持额一举创下年内新高,相比而言,增持情况却温和得多。在当前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市场更多是结构性行情。

  沪上一家大型私募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认为,自去年6月中旬股市调整以来,下跌时间已有一年,期间指数与个股调整幅度都不小,整体而言,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且一批股票有望出现独立上涨。在其看来,黎明前的黑暗最为难熬,也是广大投资者赎回意愿最强烈的时候,但投资已经进入“可为期”。

  朱雀投资表示,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但是时间维度还没有结束,短期内市场仍是弱势下的区间震荡,市场若再次下跌将提供博反弹的加仓机会。朱雀投资认为,在这轮调整后,应该精选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

  不过,世诚投资表示,所谓反转言之尚早,当前看好能够抵御宏观起伏的行业,包括医疗服务板块、智能制造、消费品和文化传媒等。

  私募密集调研热点概念

  在私募基金看来,与其纠结于股指涨跌,不如潜下心来精选个股。

  上述私募基金投研人士表示,近期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OLED板块的调研,在其看来,上述行业的一些个股未来高增长的业绩预期能够兑现。

  据悉,5月以来私募基金调研热情开始走高,据格上理财统计,5月份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相较4月份增长近一倍,创2016年以来被调研家数新高。

  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也居于首位。此外,私募机构对电子、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医疗生物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据格上理财统计,5月参与调研的百亿级私募共15家,其中14家调研了“定增”概念股、11家调研了“并购”概念股。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83只个股中,“定增”、“并购”股分别为42只、23只。值得注意的是,“易联众”和“万润股份”为唯一两只同时被3家百亿级私募调研的“定增”概念股。

  此外,伴随6月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和国际新材料大会的即将召开,“虚拟现实”和“新材料”两大概念也炙手可热。格上理财发现,百亿级私募大佬星石投资似乎对这两大热点特别关注,其在5月份调研的个股中,有5只涉及上述两大概念。(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闻静)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50141.shtml report 2418 A股昨日大幅下挫,但私募基金认为,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再次下跌提供了加仓博反弹的机会。私募基金认为,在市场调整后,更应该精选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一批股票有望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