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好不容易下手的次新基金 这次恐怕要被套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

  5月底大涨的行情不是天天都有,端午节前的股市还算平稳,权益类基金也安安稳稳地过了个节。6月6日至8日,超过800只股票基金与偏股混合基金净值上涨,出现下跌的则不到500只。所有1500余只权益类基金平均上涨0.19%,

不少基金三个交日累计上涨超过3%,下跌靠前的基金跌幅也仅有2%左右。

  万万没想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又现大跌。不少近期终于开始建仓的次新基金,可能就要开始头疼了。

  同门基金抱团上阵

  两只规模较小的基金,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与天治中国制造2025在上周的3个交易日中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5.00%与4.64%,截至6月8日单位净值为2.1850元与1.0319元。其次富国高新技术产业混合与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累计上涨了4.60%与4.20%。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与上投摩根内需动力都较为侧重制造业与信息技术行业,对这两个行业的配置占比都在70%以上。重仓股则集中在计算机、通信、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行业。其中上投摩根内需动力重仓的振芯科技康盛股份上周涨幅都超过了10%。

  与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同门的多只基金近期的表现都较为突出。如上投摩根成长动力与上投摩根智选30,上周分别上涨3.85%与3.66%。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与长投摩根新兴动力A涨幅也超过3%。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与上投摩根智选30由同一基金经理孟亮管理,但两只基金的风格却略有不同。虽然两只基金同样侧重制造业与房地产业,对这两个行业个股配置都超过了60%。但从重仓股来看,中国优势更侧重房地产,莱茵体育、苏宁环球中体产业三只重仓股都属于房地产行业;智选30更侧重化工,重仓股中有5只化工行业个股。

  四只基金中,上投摩根智选30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的有5只重仓股重叠,其中天齐锂业上周累计上涨了4.47%。上投摩根成长动力与上投摩根智选30则有8只重仓股重叠,其中中国卫星上周累计上涨2.27%。

  次新基金跃跃欲试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三月以来行情反复震荡,次新基金也一直处于小心观望的状态,但在5月底和6月,次新基金建仓的步调明显积极了很多。

  5月共有2只股票型基金和33只混合型基金相继成立,截至6月8日,其中大多数净值都已出现波动,出现建仓迹象,它们建仓的时间点也大多集中在月底及之后。

 

  如5月3日成立的南方新兴混合基金,成立规模为10.18亿元,是近几个月来少有的超过10亿的新基金。可以看出在新基金发行不太景气的背景下,基金管理者对这样规模的资金也比较慎重。成立之后南方新兴的净值一直保持1元,直到5月27日才首次出现波动,不过幅度较小,当日净值为0.9990元。而这一时机的把握算得上精准,建仓后第二个交易日即5月31日,上证指数就久违地大涨3.34%。刚刚建仓的南方新兴虽然仓位较轻,在5月30日至6月3日之间净值也上涨了1.9%。截至6月8日,南方新兴的净值为1.0160元。

  又如5月19日新成立的富国美丽中国基金,成立后两周还尚在观望,直到6月3日才出现建仓迹象,当日上涨0.5%。虽然错过了5月底的大涨,富国美丽中国在次新基金中的表现还算突出,6月8日净值为1.0120元。

  而交银科技创新这样的次新基金,成立后立马放手开干,建仓节奏风驰电掣。交银科技创新成立于5月5日,5月6日净值就变成了0.9830元,之后一周则累计下跌了3.15%。相比成立时间接近的其他基金,交银科技创新的净值波动较大,一方面是基金的选股可能偏向波动较大的中小创,另一方面建仓速度也较快。如此激进的操作收获也立竿见影,5月30日至6月3日一周内交易科技创新净值累计上涨了5.15%,6月8日净值已有1.0590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14/n454256175.shtml report 4535 文章来源: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5月底大涨的行情不是天天都有,端午节前的股市还算平稳,权益类基金也安安稳稳地过了个节。6月6日至8日,超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