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灾一周年:前海开源基金成功逃顶抄底 业绩亮眼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是2016年6月15日,距离2015年6月15日大盘见顶刚好一周年。这一周年中,A股市场经历了三轮大跌,在急剧去杠杆的过程中,两市市值严重缩水。今天,多少人在反思这次股灾的经验教训,缅怀去年上半年牛市的美好时光。A股是趋势性很强的市场,牛市一定涨过头,熊市一定跌过头,把握好牛熊转换,在别人疯狂的时候保持一份冷静,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保持一份理性,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成功投资。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三年了,这三年来对于A股大盘趋势的把握让人惊叹。2014年下半年,多数投资者还不相信会来一轮牛市的时候,当时前海开源基金投研团队就率先提出来,“这不是一轮牛市,也不是一轮大牛市,而是一轮特大牛市。”旗帜鲜明的指出来这是特大牛市。后来的走势证明,对这轮牛市看得非常准,大盘涨幅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看准这个牛市很重要,但是更关键的是,一定要在市场见顶的时候刹住车,这是最困难的。炒股有句老话,“买是徒弟卖是师傅”,谁都会买,但什么时候卖才是真正的高手。2015年5月21日,面对中小创疯涨、泡沫化巨大的状况,前海开源基金率先严控中小板创业板投资比例。当时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的风险控制决定主要包括两点:一、对于净值在1.2元以上的基金,基金仓位及投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比例由基金经理本人谨慎自主决策;二、对于净值在1.2元以下及在上证指数4000点区域及以上点位发行的新基金,单个基金持有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合计比例不得主动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10%。当时大家还是在疯狂买股票的时候,今天卖了明天就涨停,那是最疯狂的一段,保持理性是非常不容易的。难能可贵的是,对于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不高于10%的限制,一直坚持到春节,可以说成功躲过了三轮大跌。

  直到春节后,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开始全面空翻多,不仅在下跌中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基金净值,而且在底部果断加到接近满仓,成功抄底。毫无疑问,前海开源旗下基金的业绩肯定不俗。事实胜于雄辩,我们看统计数据。

  在股灾一周年【2015.06.15(周一)-2016.06.12(周日)】,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取得卓越的成绩,下面数据均基于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类。

  对于标准股票型基金,共有83只基金参与排名,在排名前6的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共有3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股票(001178)、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000916)、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类)(001162)排名和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第1名(-4.54%)、第3(-10.82%)、第6(-18.51%)。同期,市场同类型的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6.29%。

  对于灵活配置型基金,剔除打新基金后,共有169只基金参与排名,在排名前30的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共有5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A类)(000423)、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001209)、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001102)、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001060)、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灵活配置混合(001103)排名和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第6(8.31%)、第14(2.49%)、第20(-2.53%)、第25(-4.56%)、第27(-5.70%)。同期,市场同类型的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9.12%。

  今年以来【2016.01.01-2016.06.12】,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同样取得卓越的成绩。对于灵活配置型基金,剔除打新基金后,共有262只基金参与排名,在排名前30的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共有7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001302)、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001209)、前海开源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A类)(000423)、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001060)、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001102)、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灵活配置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1837)排名和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第1名(20.28%)、第4名(7.31%)、第7名(6.60%)、第14名(2.24%)、第16名(1.62%)、第17名(1.54%)、第23名(0.70%),全部实现正收益!同期,市场同类型的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37%。

  对于标准股票型基金,共有108只基金参与排名,在排名前30的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共有2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股票(001178)、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等权重股票(001849)分别排名第11、第26。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5/n454496031.shtml report 2537 今年是2016年6月15日,距离2015年6月15日大盘见顶刚好一周年。这一周年中,A股市场经历了三轮大跌,在急剧去杠杆的过程中,两市市值严重缩水。今天,多少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